因為班幹部而錯失獎學金,特難受,想不開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00:22

1樓:天書使者

獎學金這種評定內部有很多不公平的地方,你要知道也許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環境,所以堅持自己想做的,以學業為重,其他的就不用去管。

2樓:慢慢

人要向前看,,曾經的成績不好也沒所謂了,以後要更加努力,第一,爭取拿到優秀學生幹部,第二,後期努力學習,爭取拿獎學金。如果都拿不到也沒有關係,沒有什麼是必不可少的,拿到了可謂是錦上添花,拿不到也無所謂,能當學生幹部相信的能力也不差,人生還長,等你工作了之後回頭看看那些都是小事

3樓:曉星辰

我的情況和你比較類似呢,當時可傷心可傷心了。我個人是考慮到考研要是進複試,獎學金有一定加成因而想要。其實,後來也想開了,沒關係的,你自己的能力不是只有獎學金才能得到印證。

很多人績點第一都沒拿到獎學金呢,反而有些人既不是班委,績點不高,平時不大認真,但還是靠人脈拿了獎學金。成功不止乙個途徑,別太鑽牛角尖了,很多途徑比普通校獎更有說服力。這也是勸我自己......

4樓:小咕咚

同。作為班長一年以來能夠問心無愧地說自己盡心盡責沒有半點私心地為同學們服務,同時滿懷熱情地在學生組織、社團、辯論隊,積極組織參加各種活動、各種比賽,一年下來榮譽證書十幾張。

結果獎學金評給了乙個只知道埋頭苦學、不聞窗外事,平均分也只比我多了一分的專業第一的同學。

公示結果的那幾天是真的想不開,覺得這一年來做了這麼多事情意義何在,我很清楚如果我能夠像她一樣全心全意地學習,這一分根本不是問題,但我花費了很多時間在別人的事情上,精力用在了這樣那樣的活動和比賽上,到最後雖然評比條件裡清楚寫著考慮綜合素質,可是十幾張證書,還是追不平這一分。

但是這幾天也慢慢地接受了,接受了「一分的差距其實並不小」的說法,其實我還很滿意自己這一年來兼顧了豐富的課餘活動和專業前幾的成績,這個結果也讓我明白,學習才是真真正正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最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經歷才是額外的收穫。

希望題主也能化悲憤為力量,重整旗鼓,來年再戰!

5樓:不敗

獎學金只是乙個虛名,且每年都有,只要努力,想拿獎學金不是問題。再換個角度想想,做班幹部其實也鍛鍊了自己的能力了呀,完全沒有必要想不開,比起虛無縹緲的金錢,你收穫的是人脈與各種資源,這些都是金錢買不來的。

6樓:貳零壹玖

難受是很正常的,但是想不開就是有問題了。不能因為外界的因素影響自己以後的一些想法和看法,有時候,換乙個角度思考問題,可能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獎學金只是證明你這一學年來的表現和努力的成果,但不能代表以後和經來發現的事情,榮譽是一時的,但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有很多的表現機會,相信自己的能力在之後會有更多的表現機會來展現自己的才能。

7樓:jiangnan姜可愛

學生活動做得多也有相應的好處,比如素拓獎等都是加分的,獎學金是學習能力,學習工作生活三者的平衡也是考驗你的能力,你已經比別人強很多了,有的人是學習能力強,有的人是學生活動做得好,但你正在走向兩者平衡,學生活動做得好,學習也能平衡時間。保持上進的心,機會還有很多,別只著眼於眼前。

8樓:戲子

獎學金能不能得到其實如果你現在不是沒錢吃飯的話,也是不要太在意的,因為到了大學,確實不是學習好有能力就能拿到獎學金,這是多方面因素,你要知道,也要記住,你自己確實很棒,可能這次出了點意外,外界的不可控因素太多,我們沒必要糾結這個,我們在大學更需要做的是,提公升自己,並不是讓所有人都看到你的提公升,而是在以後的無論是考研還是工作中,你的腦子中確確實實就比別人的東西多的多的多,就夠了,大學的獎學金幾千塊錢左右,有的國獎可以上萬,拿不到確實很可惜,不過,自己的本事才是最重要的,我們也就沒必要去糾結為什麼我很優秀確拿不到,社會上不公平的事可多呢,件件糾結不得累死,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向前走,走到他們的前面,讓他們望塵莫及,這樣不用你爭什麼,老師看到了,好處自然是你的,加油吖^0^~

9樓:徐橙子

還是你自己不夠硬

現狀就是這樣,大學就是個小社會,只靠學習很難混出來除非是絕對拔尖,與其抱怨,不如全方位的讓自己變強。

人活一口氣,怪別人不如怪自己,怪自己能讓自己有動力提公升,怪別人只讓你失去鬥志。

10樓:刻意練習者

是因為你本人擔任班幹部,沒有把時間花在學業上,從而錯失了獎學金呢?

還是因為你們班上班幹部什麼不公平的決定,導致你沒有拿到獎學金?

11樓:亮點何在

班幹怎麼會出現這種失誤啊,出現這種問題確實難受,畢竟這不僅是錢的問題更是一種榮譽的獲得,既然問題都已經發生而且現在也彌補不了了,班幹呢也是為班級服務總會有失誤的時候,既然已經發生了你也不要責怪他,我們爭取下一年再拿獎,加油

12樓:欣寶寶

為啥因為班幹部會錯失獎學金呢,這好像沒啥必然聯絡吧。再說了,獎學金那點錢沒有就沒有吧,得了也就那樣吧,沒啥想不開的。下次再努力爭取嘛

13樓:有點小酸的橘子

因為乙個獎金就想不開?因為別人的錯誤就想不開?你是玻璃心?你應該是大學生吧這麼多年的教育就給你塑造了乙個玻璃心是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只能說無語

大學裡國家獎學金必須是什麼級別的班幹部?

本歆e 看了一些回答,感覺大家還是挺幸運的,沒有像答主一樣受一些勢力的影響,答主所在的學校獎學金是由班長來審核的,然後在上交學院審核 學院只是看一眼 所以班長掌握的權力相當大,而我恰巧和班長乙個寢室,目睹了一些不太光彩的事情 他在第一學期掛科的情況下依然獲得了二等獎學金,第二學期由於疫情線上考試,班...

大學不當部長不當班幹部還能拿獎學金嗎?

戴帽子的monster 咱們學校,評獎評優主要看績點,綜測只要在前70 就有評獎評優的資格。不過國獎的要求很高。班幹和部長的綜測加分並不多,如果參加校級及以上比賽成績卓越的話,綜測加分幅度遠大於班幹和部長的那一星半點。學業為主,能力優先。 SHEEP 可以的,獎學金算的是綜測,當班委那些也只是基礎上...

我想在大學拿獎學金但我沒能力當班幹部,不當班委可不可以拿到獎學金

玖玖柒 實話說吧鄙人在這方面還是有點經驗的 首先,如果你成績是班上第一,而你不是班幹部,班上第二名的是班幹部,那麼你可能拿的獎學金是二等或者三等,第二名的可能是一等 其次,我身邊有很多案例,我同學,本來是班級十多名的,因為她綜測很高,既是班幹部,又參加很多比賽拿獎的那種,她直接拿了二等,而很多班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