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沒有拿到獎學金和優秀班幹部對找工作有多大影響?

時間 2021-05-05 19:08:12

1樓:

假設你雙證都到手。

以下影響因素從大到小

1.本科是否985,211。

2.專業是否熱門專業。

3.相關專案經驗,競賽獲獎。

4.GPA,4級6級。

5.其他。

2樓:思哲

用邊上的親身經歷告訴你

座標某985商科專業

我自己,當過班長,學委和宣傳委員,獲得過一次優秀班幹,拿到多次獎學金。秋招拿到某世界五百強的offer。薪資略低但是可以接受。

but同班一同學,學分績末尾數且掛科許多,但是最後拿到個薪資三倍於我的offer。

為什麼?因為在同一學歷基礎上,企業更看重的是實習和專案經歷以及面試表現。所謂的獎學金還有優秀幹部,除非是繼續深造,否則幫助有限。

3樓:梓公升諮詢

沒有太大的影響,有是錦上添花,添乙份助力,沒有的話也不影響找工作

應屆生是一張白紙,企業方看重的是個人綜合素質及學歷方面,整個面試的表現也佔據重要因素,因此不必介懷是否有獎學金或者優秀班幹這類外在因素

4樓:東欄西席

校招多少有點影響,如果和你投遞同乙個崗位的同學,都有拿獎學金或者當過優秀班幹部的話,那可能企業篩選簡歷的時候會把你刷掉。工作過以後,企業就不看這些了,主要看工作經驗。

5樓:Dr.Wang

如果不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這些獎項的影響不大,如果找工作私營企業的,這些獎可有可沒有,當然有肯定更好了,至少有證書可以證明大學期間還是很優秀的。

6樓:鄧燦琰

說真影響不大

獎學金和優秀班幹名額多少個

不會很多吧!但你得到了獎學金和當了優秀班幹,會對你以後找工作起到一點點作用

很多公司的基本門檻是學歷

舉個例子

同樣乙個有著許多獎學金和當了優秀班幹部專科生和沒有得過獎學金,也沒有當過優秀班幹部的本科生去投遞簡歷

公司門檻就是本科學歷,你作為HR應該會怎麼找許多公司每天收到上百封簡歷,難道會乙個乙個仔細去看基本都不會

他們基本就看一下學歷就批除一批人

其次就是工作經歷

同樣都是本科畢業

有與崗位工作經歷相符合有了優先選擇權

第三就是專業

同樣的乙份銷售工作

有電子商務的專業和市場營銷專業同學

同時面試

一般會選市場營銷

所以真的影響不大

按以上條件應該早就選出人了

7樓:礦寶11

影響不大。

假如A同學是個二本學生,他在大學期間年年拿到獎學金,還是校學生會主席,各種三好學生優秀班幹部。

B同學清華大學畢業。成績一般。

如果他們兩人都來你的公司應聘,請問你會選哪個?

不要想那些雞湯文說什麼三本生依靠什麼經歷打敗清華學生。不可能的。除非這公司這單位是他爸開的。

你從這個學校畢業,拿著這個學校的畢業證學位證,那麼你的知識技能水平就是這個學校的級別。剩下的那些只能說是錦上添花,而不是決定性作用。

舉個例子。

現在你組建了一支籃球隊,其他四個位置都確定了,還剩乙個首發中鋒的位置。有兩個球員候選。

周琦拿到過CBA總冠軍,蓋帽王,最佳防守球員,入選過最佳陣容。

卡佩拉在NBA場均13+13,沒拿過什麼榮譽,沒什麼自主進攻能力,只能說是乙個不錯的藍領中鋒。

請問你會選誰?

當年在馬賽克,德安東尼選的是卡佩拉。

周琦的確遠不如卡佩拉。

沒有對周琦不敬的意思。

你的大學,就好比籃球聯賽。不同籃球聯賽之間水平差距很大。所以,那些獎學金三好學生,只能代表你比你們學校的大多數同學強一些,和其他學校尤其是完全不在乙個層次的學校的學生沒有可比性。

8樓:終將謝幕

大學生最大的基本面就是自己的本科學校名字加專業名字。

因為學校有一套自己的培養體系和考核標準,所以用人單位會預設,只要你能順利拿到學位證和畢業證,那麼你就具備某種級別的能力。

至於獎學金和各種幹部,社團經歷,獲獎經歷,都只能起到很微小的錦上添花的作用。

很多時候,之所以會給你一種這些獎項和頭銜好像很有用的感覺。

是因為你走入了乙個思維誤區。

很多時候,有獎學金的,學習成績好的,有頭銜的人被錄取,是因為那些沒被錄取的人的基本面被錄取的人的差不多,甚至比被錄取的還差。

也就是說,你們都是同乙個學校同乙個專業的畢業生,應聘同乙個崗位,又讓面試官有了你倆各方面都大差不差的感覺,於是就只好選那個有錦上添花履歷的人了。

但如果有很多錦上添花履歷的人去跟乙個基本面比自己好很多的人去競爭,大概率也是會敗下陣來。

你的基本面就相當於一款車型,比如基本面低的相當於豐田COROLLA,基本面高一點的是奧迪A6,而這些錦上添花的專案,就相當於這些車型的高中低配,COROLLA配到最頂配,也不見得趕得上奧迪A6的最低配。

所以,如果你的學歷是COROLLA,就別想在學歷這條賽道上靠一些所謂的「奇淫巧技」來趕超奧迪A6。

很多人看完後會覺得很崩潰,或者很憤怒。

他們會說,難道自己高考沒考上乙個所好學校,這輩子都完了嗎?

你看你看,又是一張嘴,就老線性學生思維了[1]

[2]

我只是說,當你的學歷基本面是一輛COROLLA時,你就別想在學歷的這條賽道上趕超奧迪A6,但並沒有說你完全沒有趕超的可能啊?

因為你已經上了這個大學了,所以在學歷基本面這個專案裡,你已經沒有了任何可以贏的可能了。

所以,你就不要想著在學歷這方面有什麼翻盤的希望。

而班幹部經歷,獎學金等履歷,這些專案最大的特點就是建立在你的學歷基本面之上的。

很多人可能理解不了這句話的意思,這句話具體舉例子來講就是,你是學習成績好,績點很高,但清華大學的期末考試難度和普通地方院校的期末考試難度能是一回事兒嗎?排名和獎學金那也不是一回事啊。

所以,你在這方面的優秀,歸根結底還是要建立在你的學歷基本面上的,脫離了這個基本面,你的這些優秀履歷都會毫無意義。

所以,你如果想要贏,你就必須要找到另乙個賽道,而不是還在學歷這個賽道上去追趕別人。

至於另一條賽道是什麼,那就會根據你目標工作的不同而不同了,最簡單最直接的就是目標單位或行業的實習經歷,當然還有很多更具體的操作方法,在這裡是沒辦法一概而論或者詳細舉例子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路去走,別人的經驗你也沒辦法完全照抄,你要找到自己的鑰匙,去開啟你前進路上的那扇門。

乙個三本學校每次考試都是全系第一的學生和乙個985學校掛三次科的學生,哪乙個更有前途?

高考失利,人生未來還可以翻盤嗎?

為什麼有些 985、211 的本科學生即使在大學裡混得很水,在找工作時學歷卻那麼管用?

985、211、雙一流的名頭真的那麼重要嗎?

學歷高和學歷低的眼界差距有多大?

重點大學的學生怎麼看待三本或專科的學生?

假如沒有考上 211 和 985,你會錯過些什麼?

9樓:愛思益研究院

影響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計。

現在HR更看重的是學歷和能力,大學拿到獎學金或班幹部並不能很好的證明你的優秀,所以不要太重視成為班幹部這件事,有時間可以多實踐,實踐是增長你能力的關鍵。

在大學能夠能到獎金成為班幹部是好的,但沒有得到這些也不要覺得對求職有影響,畢竟職場和校園的不一樣,對能力的定義也不一樣。畢業前做好職業規劃,找到合適的工作,是應屆生最應該做的。

10樓:時有陣雨

這兩項都領過,畢業出門工作沒多少加分項的

你要獲得的獲得要是市級省級、甚至國家級的榮譽稱號才有一定的含金量比如國家獎學金、在市級省級等參賽獲獎這類

既鍛鍊了自己也為自己的簡歷上添了幾筆有力的色彩。

大學期間工作沒得獎學金有錯嗎?

小懶貓666 打工沒什麼不好啊,上大學學習已經不是唯一的目的了,學習好不好不掛科就行!排在中等我覺得還不錯,多掙錢挺好的,記得掙完錢找時間旅旅遊,現在還不是攢錢的時候,大學時間多,還有學生證四處走走沒錯的,注意安全就好。 若羲 xy大學期間不拿獎學金沒什麼錯。成績也沒那麼重要。不過只是學學學,不去健...

大學期間,怎樣的男孩才算優秀?

嗯 優秀,意味著,有創造價值的行為,和積極向上的三觀,待人接物,都可圈可點,看得見的努力和成果。不會因為已取得的成就驕傲自滿,不斷進步成長。最重要的是,自律,嚴於律己,疏於待人。乙個人想要優秀,自律實在是必不可少的。例舉大學期間我見過最優秀的人,我學長,四項省級獎項,十數本校級獎項,一項國家專利,上...

為何很多男生在大學期間非常上進和優秀,畢業後卻迅速結婚工作,歸於平凡?

羅公子 因為高考或者說大學是中國唯一稍微顯得公平公正的地方,在大學裡不需要權力 資本 人脈,拼的是你的學習成績或者能力,但進入社會後,成績就變得不是第一要素,沒有權力,人脈,要想出人頭地真的難如登天。我們的國家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強者越強,弱者越弱,你說的現象估計越來越普遍。 豆豆 Nothing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