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法學生,老師上課內容與書本不一致,該怎麼學習?

時間 2021-05-05 19:08:12

1樓:小羊羊嚶嚶

本人大二法學老師講的更貼近期末考試我最近也糾結於這個問題我們的行政法老師跟書上完全是兩碼事但是可以相信的是老師講的不會錯那麼書上老師沒講到的自己看倘若有衝突以老師講的也不會錯法學的理論存在爭議很正常選好自己不會糾結的辦法最好起碼我現在是這樣。

2樓:看門人帕洛瑪

問候樓上師弟~。

都別說大學了,高中的時候就發現政治老師上課的內容和書本不一致。

如果一致,何須老師呢?

有一些知識是一定有固定答案的,譬如法條內容等。

有一些知識就是存在爭議的。

就算是司法考試的題目都有爭議,何況上課內容呢?

首先要分清楚,究竟這個內容究竟是否可以因人而異。

如果是那種取決於個人的內容的話,那麼你可以當作了解這個老師的風格、文化、知識內涵去學習。

如果是那種有固定答案的,比如刑法有幾個條款,如果老師答錯了,你完全可以指出老師的錯誤,或者私下和老師提一下。

3樓:小狐狸喲

瀉藥。我當時也是。

我是拿了本筆記,基本上抄了一本新書。

很多同學怨聲載道,說這特麼書上也沒有啊。

我倒是覺得很好,因為後面考試的內容都寫過一遍,差不多就都記住了。而且老師講的都是實用且最新版的內容。

反正你不能選老師,要麼滾,要麼適應。

為何現在大學裡出現很多老師上課 底下無一與老師互動的現象?

點絳唇 面對這種現象,我想說,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這個現象不應是常態,常態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爭輝,而不是底下一潭死水,暗潮洶湧。至於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是大部分教師缺乏幽默感,不熱愛自己的教學工作。所以缺失了最應有的激情。勸這些老師去背背幽默段子,這樣課間還能拿來用用。 木馬金 搶答...

如果初高中是學生選老師上課的話,會不會好一些?

ayudejiejie 你知道北京的十一中麼?他們就這麼幹的。但是一般人進不去。我家就在附近,眼饞死啊。既然能找到小破站上的好老師,找找慕課也不難。據說,中國最好的大學才弄慕課。國外最好的大學,捨不得弄慕課。你琢磨琢磨,在中國幸福不? 乙隻會飛的豬 好很多,現在很多學生,尤其我看到我們地區的學生只知...

假如你是一名老師,上課期間有學生想上廁所,你會如何處理?

會飛的魚 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學生突然要上廁所,老師不批准,自己是個什麼心理,如果是一些練習課我覺得還是可以讓學生上廁所的,畢竟人有三急,如果是講到了很重要的知識點的時候,我覺得可以讓學生先忍一下,講課進度稍微講快一點,也是對學生負責,如果實在是忍不了也可以批准,畢竟身體還是放在第一位。 梓七 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