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大二學生,一直都只是跟著老師上課。沒有學習任何課外的知識。現在什麼都做不了。好迷茫。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30 18:05:28

1樓: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學校軟體工程學生,大二上開始學鋼琴,學了幾個月,現在《夢中的婚禮》完全沒有問題。每星期至少抽3天和同學打羽毛球鍛鍊身體(有時候下午滿課,不然天天都可以)。自己是個文科生,雖然專業不是特別好,但不至於掛科。

週末和同學出去玩,不一定是風景區,隨便走走,只要不躺在寢室就行。

寫到現在才意識到我可能跑題

在軟體工程這個專業上,我給不了實在的意見,本人也是學渣一枚,但並不妨礙從其他方面讓自己變得更好。

2樓:cuiods

第一次在知乎回答問題,有點激動。

我也是一名軟體工程大二的學生。現在有一種趨勢是,你一直跟著老師學習,把每一門可都好好上,平時認真完成所有的作業,可以刷到很高的學分績。然而在我們院裡卻總有一群大牛,他們學分績並不高,但是卻有極強的實踐能力,經常做出令我們驚嘆的專案。

有時候在能力和分數之前可能會有一種奇怪的抉擇。

我只是表達一下我自己的看法,我覺得我們需要了解自己是哪一種人,或者是希望自己成為哪一種人。也許你會精通技術,能做出很多專案,很多事情,熟悉各種程式設計技巧。但軟體工程的出路也許並不是都是成為技術宅。

你在技術上處於普通水平,但可能你對工程的理解多於軟體,或者說你的實踐僅僅是作為檢驗和練習你學到的理論的工具。你打下比較好的理論基礎可能在未來很有幫助。

如果你真的重視技術,有些課可以不聽而選擇自學,因為大學的部分課堂真的很無聊,大學的部分老師不善於教學,可以用課餘時間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期開始的時候總想學很多東西,但最後往往會屈於學業壓力一拖再拖。解決的方法(我自己的方法)是把這些事情也專案制。

一段時間內集中精力做完乙個小專案,會更有成就感。

另外乙個就是,把老師布置的每個任務當成乙個挑戰。一方面,你不會脫離學業正軌。另一方面,不要老師要求什麼就做什麼,一定要想怎樣可以做的超出老師的要求,僅僅是大作業就有很多可以探索的地方,不要滿足把它做出來。

這些僅僅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到現在學業上還算順利,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了,經驗和見識都有限,差不多就這樣吧。

3樓:

同大二,但是成績比較差_(:з」∠)_

①讓自己忙起來

大一至今,一直作為乙個acmer,不斷讓自己學習新的東西,能夠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②目標明確

個人一直對移動開發感興趣,大一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大三有一定的開發能力,能夠著手開始自己專案。但是入了acm的坑,所以進度還是比較慢.....

當你做到這兩點,就會感覺時間不夠用了....

沒有學習課外的知識?那麼為什麼不去學習?

感覺什麼都做不了?課堂上的東西經過自己深入可以做很多了....(ps :課堂上的知識是會有一些侷限性,所以還是要自主學習)

不知道怎麼下手?每個人都不同,應該找到自己的方向。或者說對自己未來的規劃,然後向這個方向努力。

這個回答每個人都可以告訴你他的選擇,但是對你是沒有任何幫助的,重要的是你自己的選擇。

猶豫著浪費時間是最沒有價值的。

language is poor ,show me the code .

4樓:楊宗軍

我覺著這得看你個人的目標吧,若想考研還是專心搞好學分績,課餘時間多程式設計就好。若想工作,建議還是趁早不要跟著老師的節奏了,大學裡課堂上學不到什麼實際程式設計經驗的,自己想幹什麼就放開手去幹吧

5樓:品雪

才大二,急什麼。把每門專業課好好上,除了課本,也把這主題最出名的書找來看看,每學期大作業認真做了,比著急學那些亂七八糟的流行技術強多了。

6樓:

不要著急. 趕緊打盤dota冷靜一下.

我跟你講, 我工作了三年了, 現在跟你差不多. 還是停留在只會輸出"Hello, World!"上. 但是我一點兒都不迷茫. 我已經學會安於現狀當乙個渣渣了.

軟體工程,大二學生,想申請美國研究生,如何了解美國大學相關專業的優勢方向?

雙非背景在院校背景上已經不佔優勢了,所以只能靠硬體條件和軟體背景的提公升來申請美國名校了。我是申請的商科MBA,我的背景提公升是通過兩方面來進行的,一方面是在學校裡參加社會活動,如志願者 社團等活動,通過慧德老師的指導,爭取到了策劃活動的負責人,與社團成員進行有效的溝通,這樣可以提公升組織能力和領導...

大二了,軟體工程專業學生,專業知識很差,應該如何規劃學習?還來得及麼?

Feynman 第乙個問題,如何規劃?基礎很差,就當零基礎開始學吧。大概的規劃是 大二大三好好學習基礎課,大四找個實習。再具體一點說,如何修煉技術。對於程式設計師的技術規劃,網上已有一些比較好的文章,比如這篇 程式設計師技術練級攻略 這篇博文比較偏向後端,如果你想玩前端,可能會想看看這篇問答 知乎上...

軟體工程大二學生,兩年後我能成為怎樣?

love61v 堅持,堅持,堅持。等你畢業你就知道了。15年我富士康的同學問我挨踢高,他想轉行。然後一堆如工資代遇,要多久學會風險什麼的一堆傻筆問題,我當時回了句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然後他去了黑馬培訓了安卓開發,現在月薪15K。不堅持,故事都別人的 喜歡OS的話,方向大概是這麼幾種 1.Linux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