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世界是現實嗎?

時間 2021-05-12 06:23:54

1樓:天道大巫

如果我們在現實中被人操控的話,那麼早就被人發現了。

如果我們存在於虛擬世界的話,我們的任何行為都處在這個虛擬世界的規則之中,你所有的驗證方法也都是在虛擬規則之下進行的,那麼你只能得出一種結果——世界是真實的。

即使這個虛擬世界有bug,觀察我們的人可以發現並且知道這是bug,但處於虛擬世界之中的人們是不會認為這是bug的。

這種問題,想一想就好了,如果要驗證,是永遠不可能證明這個世界是虛擬的。

2樓: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我夢到了我們有幾個人因為什麼任務被選中了?牆上刻的字有我的名字,鴿子王?還有六七個人的名字,去執行乙個任務(世界級的任務)。

這個任務是乙個神秘人給的指示,通過一系列的線索,然後突然有一次把我抓走的時候我突然看懂了牆上的語言,語言在我的腦子裡轉換成了漢字,我看懂了,是七八個名字加幾句話,我深刻的記得名字裡有我的名字和乙個叫鴿子王的名字。還有乙個場景,我們坐在列車上,右邊對面也行駛來一輛列車,那個列車上全是人,我們這趟列車上沒什麼人,就我們幾個。就好像神經病一樣的執行任務,吃東西的時候也異於常人,我特別記得我當時執行的乙個任務是在乙個教室裡做一項考驗,好像當通過這個考驗才能過關做什麼事,被選中的人的考驗?

還記得夢裡自己的思想就是當我做著那些異於常人的事的時候,他們看我會不會像看乙個精神病一樣,而我又清醒的認識到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我做的事你們是無法理解的……很巧看到了這個問題,昨晚剛做的新鮮的夢。

我們是怎麼知道現實是現實的,而不是我們晚上睡覺的夢?

龍與少年遊 以前回答過類似的問題,說點題外話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他的道理,你一般睡著前一直想一件事,它就有可能出現在夢裡,但有些時候你都不知道你的腦子在想什麼,所以夢到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但這都是你的潛意識,比如你害怕的東西,你失去的東西,你想要的東西,你所珍視的東西,你以前的美好的東西,就比如我...

我們眼中的世界是真實的嗎?

眼睛只是感受器,而看到的影象是大腦對視覺感受器經過其能感受到的適宜光刺激而產生的神經衝動進行加工後得到的。所以說要確定看到的是否真實,1,要確定適宜光刺激反應的客觀物理世界是否真實。我感覺這個不能說不真實,只能說不全面,就像還有好多紅外光,紫外光是人眼不能感受的,其也存在並能反映事物一定特徵,而我們...

我們認知的世界是真實的嗎?

ghn 可能有多個平行宇宙,可能你的生活與另外乙個平行宇宙的你是相反的,就比如你買了一部手機那另乙個平行宇宙的你就失去了一部手機。 易方圓 真實是偽命題,由個人的主觀意識來決定。主流對於真實的判斷是由感官和感覺來決定,簡言之看得見 摸得著就是感官帶來的真實 新聞 交談等帶來的資訊,是感覺上的真實,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