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認知的世界是真實的嗎?

時間 2021-06-11 19:42:13

1樓:ghn

可能有多個平行宇宙,可能你的生活與另外乙個平行宇宙的你是相反的,就比如你買了一部手機那另乙個平行宇宙的你就失去了一部手機。

2樓:易方圓

真實是偽命題,由個人的主觀意識來決定。

主流對於真實的判斷是由感官和感覺來決定,簡言之看得見、摸得著就是感官帶來的真實;新聞、交談等帶來的資訊,是感覺上的真實,因為大家都相信這些渠道帶來的資訊。

3樓:希古澤水茶

照你描述的思路來看,以後的世界,又會是乙個「裹小腳」的世界

所以,若要突破他們給你的限制,一,精神隱居,當個無知者。亦或者自己通過書籍獲取知識,但誰知道會不會又陷入「小腳」裡。二,走向他們,成為其中乙份子。除此之外,似乎沒有方法了。

在未來的世界,si想控制只會更嚴,每個地方都一樣,不只是你腳踩的土地的國家,大洋彼岸的那自由國也是如此,最後全世界變成國

4樓:澤蕪

莊周夢蝶,是莊周夢見自己成了蝴蝶,還是蝴蝶夢見自己成了莊周?要仔細想的話,其實誰也說不准。但是,只要你認真的過好每一天,那麼你是蝴蝶還是莊周重要麼?

你認知的世界是否一定真實重要麼?都不重要啦

我們眼中的世界是真實的嗎?

眼睛只是感受器,而看到的影象是大腦對視覺感受器經過其能感受到的適宜光刺激而產生的神經衝動進行加工後得到的。所以說要確定看到的是否真實,1,要確定適宜光刺激反應的客觀物理世界是否真實。我感覺這個不能說不真實,只能說不全面,就像還有好多紅外光,紫外光是人眼不能感受的,其也存在並能反映事物一定特徵,而我們...

我們所處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嗎?

怕熱的小辣椒醬 又或者跟楚門的世界一樣,又或者其實夢裡才是真實的世界,我們現在才是在做夢,又或者存在很多平行的世界,有數不清的另乙個自己在每時每刻都在做出不一樣的選擇,經歷不一樣的結果。 寒霜鶺鴒 在思考我們的世界是否存在這個問題之前,請先思考以下幾個問題。主觀 1.我的基本慾望 食慾 性慾 貪欲 ...

我們的世界是否是真實客觀的?

文林茶園 直觀本身就是倒果索因的過程,結果人又拿著這個因去問為什麼是這個因而不是別的因,其本質就是後驗理性懷疑先驗因果。先驗因果卻是經驗的前置條件,經驗既是理性的出發點,也是理性結論是否正確的確認者,只有它才能懷疑理性,卻不是理性反過來懷疑它,這是僭越無效的,理性就像鏡子只能照前面卻不能照背面。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