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人與保單所有人是同乙個人麼?

時間 2021-06-11 19:42:13

1樓:科温坤

在乙份保險合同中,投保人是交錢的人,也是保單這一財產的控制者和所有者。保單屬於投保人名下財產。

被保險人是這份保險合同要保障的人,享受保險保障的人。

受益人是當保險事故發生時,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

所以,保單財產的所有權人是投保人。準確的說。

2樓:劉建偉

投保人、被保人、受益人都可以是保單持有人,在保險合同中並沒有保單持有人這個概念。

投保人的權利比較大,可以退保,可以變更受益人(必須經過被保人同意)。

3樓:李sir

1.投保人是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交錢的人,也是財產擁有者。

2.受保人就是承保物件,也就是以這個人的狀況作為理賠依據。一般來說,如果是給自己投保,自己即是投保人也是受保人;如果是給兒女投保,那你是投保人,你的兒女就是受保人。

3.受益人,受保人身故時接受身故理賠款的人。所以這個人一定不是受保人,在香港的保單裡,受益人可以是除受保人以外的任何人,哪怕沒有直系親屬關係。

而香港保險的投保人也可以更換,即是做財產轉讓處理,而接受被轉讓保單的新投保人可以與原投保人沒有親屬關係,所以在某些特殊時刻,可以起到轉移名下財產的作用,至於這個作用怎麼用,有的用來規避一些債務稅務,是非常有效的。

想買重疾險,投保人和被投保人是同乙個好,還是不同的好?單身,女,20多歲,父母大概47?

保險諮詢 思聰 從專業角度來建議的話,給孩子買的會選擇父母做投保人,給自己或家人買的會選擇被保人作為投保人,區別在於 給孩子買選擇自己作為投保人原因在於,無論自己發生什麼都能保障到孩子的保單不受影響,這也是每個家長都希望做到的乙個點。給自己或家人買的話會直接選擇被保人作為投保人,則是看重保費豁免這個...

莊子和楊朱是否是同乙個人?

毫光 不是同一人,莊周夢蝶,得逍遙,有逍遙遊。楊朱 拔一毛以利天下吾不為也,人不為 Wei為二聲 己,天誅地滅。為其思想。從普通人的眼中看文字義,楊朱是自私自利之徒!從修行者眼中看另有一悉深意 道家的天下,有時指身體,楊朱頭一句話從修行者而言可以這樣悟 拔一毛以利吾身體者,吾不為也,即無絲毫利己身之...

如果乙個人被周遭所有人排斥,那麼是大環境的問題還是個人的問題呢

槐夏十三 情商低,不會講話,說出來讓別人尷尬但自己從來沒意識到甚至不在意。記住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我本人也有這樣的問題,好在我結交朋友講究在精不在多,而朋友都比較鐵而且很包容我,不過現在也在注意自己這方面的問題,如果不能保證說的話都得體禮貌就少說話,少說最多也就暫時給別人內向的印象而已,總比說錯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