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中的楊戩與西遊記中的楊戩是同乙個人來嗎

時間 2021-05-07 15:03:11

1樓:Po Wong

封神宇宙是西遊宇宙重啟之後的宇宙

所以這兩個不是同乙個,但是重啟後的宇宙有很多共性,所以他們看上去很像。

比如西遊裡面提到了梅山七兄弟,跟封神宇宙的梅山七傑對應。

而兩個宇宙中這兩位都有72變的能力等。

而這兩個宇宙中最像的其實是哪吒!

兩個宇宙中的哪吒經歷幾乎完全一樣。都有割肉剃骨的經歷,都跟父親關係不好,都怕父親手裡那個塔。

2樓:小白

嚴格來說不是。

二郎神形象出現的時間遠早於西遊記和封神演義的成書時間。並且二郎神作為神話人物在中國古代人氣極高,兩位作家都是借用了二郎神的形象在書中進行加工再創造。

舉乙個例子,焦恩俊演過寶蓮燈中的楊戩,也演過小李飛刀中的李尋歡,楊戩和李尋歡都是焦恩俊,但不能說李尋歡是楊戩。

3樓:abc666

是,封神演義第四十回寫道:

花狐貂乃是一獸,只知吃人,那知道吃了楊戩是個禍胎。──楊戩曾過九轉煉元功,七十二變化,無窮妙道,肉身成聖,封【清源妙道真君。】

《三教源流搜神大全》記載,宋真宗封趙昱趙二郎「清源妙道真君」(當時人們以趙昱為二郎神)

封神演義中的楊戩和西遊記或寶蓮燈中的二郎神是乙個人嗎?有沒有具體的論據?

起名煩無名字 水滸傳的太監楊戩和封神楊戩是同乙個嗎?隋唐演義李靖和李天王是同乙個嗎?許仲琳和吳承恩是同乙個人嗎?封神演義是西遊前傳嗎?是個錘子。所以你憑什麼認為封神楊戩和西遊楊二郎是同乙個人?那真君的相貌,果是清奇,打扮得又秀氣。真是個 儀容清秀貌堂堂,兩耳垂肩目有光。頭戴三山飛鳳帽,身穿一領淡鵝黃...

西遊記裡的二郎神是沉香還是楊戩?

LH.夏洛克 都不是楊戩是 封神演義 的名字,西遊記 裡的二郎神只是姓楊,沒有全名狗也只是細犬不叫哮天犬 沉香救母的故事更晚,現存最早的也只有清末的 沉香寶卷 而且二郎是華嶽二郎不是二郎神 福地 姓楊,世德堂本成書的年代,估計已經編排給楊戩了。二郎神是從唐代就開始有的信仰,原先指毗沙門天王的二子獨健...

請問《封神榜》不如《西遊記》經典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大鵬金雕 西遊記在語言 構思 隱喻和描述的針對性及用語精彩絕倫 玄幻神奇上,是封神榜所不能比的,人物刻畫,西遊記更加有血有肉,封神榜過於平面化,而且封神榜參考了西遊記,也為他減色不少,西遊記所描述的管理哲學和人性思考 政治布局也非常深入。封神榜如果說有強於西遊記的地方,那就是在戰爭場面和戰爭規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