紂王是封神榜中的反派,萬事起因皆為討伐他,為什麼最後還能被封神?

時間 2021-05-05 11:05:39

1樓:精靈族bobobo

天庭的神界管理系統是一套機械,封神榜上的神位都是零件,齒輪車床傳送帶儀錶盤閥門等等等等。

那你說姜子牙乙個起碼工段長的身份,為啥要去當螺絲釘?

2樓:洛斯利克落日圓

還不是因為聖人們缺了德行。

一開始人紂王是乙個多好的少年啊,結果被所謂的天道左右,讓蘇妲己給勾引的霍霍了祖業,這就是強行干預歷史走向啊,不給點補償說得過去嗎!

3樓:彩彩彩

但是封神主要就是看兩點:

1有沒有盒飯

2實力

雖然站哪方分的大小不一樣,但是紂王只是封了乙個小小天喜星,算是被埋沒的,且紂王本不昏庸。

4樓:

定封神榜的時候,三位教主是沒有正邪立場的,封神不是因為你是正派反派,不是因為功勞大小,一切都是天定,即三位教主內定的,還有的說姜子牙最後忘了給自己封神了,不是忘了封,而是榜上根本沒有他的名字。不光姜子牙沒封神,十二金仙都沒封,還有周朝的小強們,哪吒、楊戩、雷震子、韋護

5樓:子桑木

因為女媧是狐精本尊(純狐氏風姓),狐即戶(女人的逼)也,紂王是女媧的小鮮肉,所以紂王能封神。

狐的右邊是瓜,正是伏羲女媧的葫蘆。

東方母系大神是犬科動物並非孤例,例如天照大神是狗。

女媧風姓所以特別風流。

6樓:空桑寂

瀉藥乙個原因,

《封神演義》這本書確實漏洞很多。

另乙個原因,從文字解釋。

事實上《封神演義》裡,

有一種天地由善惡組成,陰陽平衡,不可能全都是有序陣營的觀念。

所以封的這些神,一部分是善神,另一部分是惡曜。

比如冰消瓦解的費仲尤渾就是惡曜。

《封神榜》中的截教中人真的值得同情嗎?

方開 不值得,主要是這本書自己任何角色都沒有代入感,感覺反派不像反派,正派不像正派,甚至覺得反派做的事有時候像正派,正派做的事有時候像反派。截教第一次看到自己人被闡教殺了之後,就應該意識到自己對闡教太心軟了,不應該每次把闡教的人抓到之後不殺他們,讓他們等著被救,就應該殺了的,反正闡教打敗截教的人之後...

封神榜中的楊戩與西遊記中的楊戩是同乙個人來嗎

Po Wong 封神宇宙是西遊宇宙重啟之後的宇宙 所以這兩個不是同乙個,但是重啟後的宇宙有很多共性,所以他們看上去很像。比如西遊裡面提到了梅山七兄弟,跟封神宇宙的梅山七傑對應。而兩個宇宙中這兩位都有72變的能力等。而這兩個宇宙中最像的其實是哪吒!兩個宇宙中的哪吒經歷幾乎完全一樣。都有割肉剃骨的經歷,...

周易入門,周易是怎麼反映萬事萬物的?

阿輝說奇門遁甲 易經 的核心思想就是二進位制的基本法則,一陰一陽謂之道,大道至易,宇宙的萬物永珍都是對立統一的 其主要原理是 陰陽對立 陰陽互動 陰陽疊加 陰陽統一。易經的核心思想價值在於使用象數理義對天文地理,宇宙人生進行了簡明扼要的客觀分析,給學者以無窮無盡的智慧型人生。為了透析易經的基本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