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馬斯克稱人類極有可能生活在更高文明模擬的矩陣遊戲中?

時間 2021-05-12 06:23:54

1樓:再見日落

「極有可能」。

我們好像確實在玩一種「角色扮演」類的遊戲啊。大多數人都是NPC,只有極少數人是「程式猿」。

要想知道我們是不是生活在乙個「虛擬實境」的遊戲中,有兩種方式,一是「登出角色」,二是等若干年後,當「人工智慧」和「虛擬實境」發展成熟,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乙個「角色賬號」,其中某天乙個NPC就發問:「我們極有可能生活中某個高等文明的矩陣遊戲中……」

2樓:第四組發言人

不明覺厲。

就談他說如果人類要想戰勝人工智慧需要對大腦進行改造這個猜想。

我記得幾個月前《科幻世界》中有一篇文章叫《最後一課》(和都德的那篇沒什麼關係),講的就是人類把裝滿人類所有智慧型結晶的晶元移植到人腦中,但仔細想想就可以發現,雖然人都「背」會了這些知識,但是並不可能完全都理解,那麼思考下去,就會產生問題,產生問題後,大腦中的晶元再次顯示答案,可是還是不可能完全理解,於是產生更多的新問題,無形中陷入了乙個惡性迴圈。

所以不管如何想,把晶元這種東西移到人腦是不可行的,人的智力和大腦開發都有限,就算真的把大腦開發到百分之百,那麼人類的身體可以扛的住嗎?很顯然,目前為止,是不可能做到的。

所以,仔細讀完,這真的算一種謬論。

3樓:哈花

我覺得人類最終會進入到乙個虛擬的模擬世界中,就像虛擬機器一樣。但是一旦模擬的足夠現實,怎麼分辨是虛是實?也許我們現在就生活在模擬中,未來是模擬中的模擬,但是造物主也就是程式設計者是如何分辨他們是存在現實中還是模擬中,現實和模擬肯定有一些不同點,只是還找不到。

4樓:asokawu

馬斯克這是要建教的節奏。

無法證實又無法證偽的事情,可能他覺得這麼說比較酷?

邏輯上也忒直白了點,就好像再說我兒子現在每年長10cm,意味著他到80歲能長到8公尺?

如果這話真是他說的,我只能這麼看待,他腦子已經糊塗了吧。

如何評價馬斯克稱 財富使我感到壓抑,億萬富翁近年來已經變成了乙個貶義詞 ?你怎麼看?

快樂的大豬k 自己剛割了幣圈兩波韭菜賺的盆滿缽滿,現在又開始博取共情了是吧。果然立人設是富人最愛乾的事情,馬斯克同馬雲 蓋茨之流如出一轍,扎不多得勒。 今晚打老虎 我擦,原來億萬富翁是貶義詞,顛覆了我的認知。原來大家喊我屌絲是褒義的意思,以前我一直以為大家開玩笑鬧著玩呢,原來是表揚我啊,大家真的是客...

如何看待馬斯克稱要在月球建永久基地?這會帶來哪些可能?

Antarctica Ice 理論上建立 月球城 要比 火星城 容易許多。地月距離約為36.3 40.6萬公里,每個月都會有一次發射視窗。相比之下火星離地球至少也有5500萬公里,錯過就要再等26個月 期間距離最遠可達4億公里 距離短也帶來了通訊方面的優勢。訊號從地球送往月球只需1.3秒左右,但送到...

如何評價某些錘粉把羅永浩比作馬斯克?

配合起來看 明芝 馬斯克是美國版賈躍亭嗎?別鬧了羅老師還從賈先生那搞到一筆錢呢 誰厲害還不是一目了然 馬斯克跟賈躍亭是乙個級別的 羅老師技高一籌 老待 馬斯克這個人有個特點。光看新聞會覺得這個人就是現實中的鋼鐵俠。可你對他了解的越深入,就越覺得他像賈躍亭 非貶義那種 鋼鐵俠和賈躍亭,羅老師比得了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