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生活的世界是正確的嗎

時間 2022-01-13 13:02:50

1樓:想喝屈杯杯的茶

沒有對錯之分。

這些東西之所以形成規律定勢,是為了滿足大多數目的而存在的。

但生物進化中不可避免的會出現一些離經叛道,比如同性戀(沒有歧視的意思嗷,舉個栗子)。而按照大歷史的程序,最終,這些離經叛道還是會被淘汰掉(無子嗣)。淘汰了又產生,產生了又淘汰。

我們之所以會產生正確和錯誤的說法,是為了將大多數規範在順應潮流的範圍裡,潮流就是大多數的共同目標,也可以說共同利益。

而產生相對的觀點,是因為站在了少數一方,本質上還是還潮流內部。

當跳出潮流來看,存在就是存在。

你可能要問我了,殺人是不是絕對錯誤的呀?

在現有道德觀來看,是的。

那我們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道德觀呢?

如果地球只有乙個人,會有道德觀嗎?

大概率不會。

那為什麼地球上有了一群人以後,就有道德觀了呢?明明被殺掉的不是我周圍的人,我為什麼也會感到憤怒感到惋惜呢?

我思考了一下,覺得是因為認同感。

認同感和情感同樣重要,但是都有各自的主導範圍。

我認同我家的狗是我家的一部分,狗死了我很傷心。為什麼用很傷心,因為情感主導。

我認同死掉的那個人是全人類群體的一部分,他悲慘的被殺死了而不是自然死亡,全人類的大群體受到了傷害,我傷心。為什麼不用很傷心,因為人類的群體太大了,認同感主導。

好累啊不寫了。

2樓:小茜

沒有所謂的絕對正確,都是相對的

那我問你高考公平嗎

法律公平嗎

它也是相對的()它不能解決社會上的所有問題,但它在一定範圍內給了我們選擇的自由。最起碼你還有乙個可以反轉的機會

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真的是存在即合理嗎?

粉雲呢 首先,存在是肯定的,不管是不是我們能理解的方式,其次,合不合理,歸於兩方面,一是都符合宇宙的規則,二是人類是否覺的符合自然生態,是否認為我們的出現及發展都是合理並必然的。還有就是合理這個詞是人類發明的,說是合理,其實就是指這是不是自然的,應該的。畢竟人目前的能力是有限的,並不能改變什麼,最重...

我們生活的世界是真正存在的嗎?

十一 我覺得可能是不存在的,都說做夢會痛,那萬一做夢根本不會痛,真正會痛的是在夢裡,也許這個世界就是一場夢,夢醒了就是我們死了的時候 天山哲客 受邀回答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其實卻有無限的追思,因為他是在突破自我主觀概念而確立的對本質的疑惑。如果,你在主觀概念範疇去看待這個問題,那就顯得簡單了,甚至是...

怎麼看待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

鬼才 多了生活的便利,丟掉了人的本性,除了血緣關係,其他的關係都靠物質來延續,沒有小時候傍晚薄油馬路散發的清香,反而多了汽車尾氣一頓薰臭味,富人講金錢利益,普通百姓講平安健康,等 生活就是這樣,充滿了酸甜苦辣,如果你想去上流社會那你就得學會去爭取,滾燙的餓人生是你自己選擇的,怨不了任何人,努力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