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學理論如此豐富,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神棍相信那些毫無證據的XX經並且認為人是神造的?

時間 2021-05-12 04:49:52

1樓:店長

我相信科學,我不信任何宗教,我不認為人是神造的,但我認為存在乙個廣義的「神」。它在某些層面引導著世界的發展。

科學理論如此豐富,但也沒有辦法證明神不存在,也存在很多違背科學理論方面的事。

而在很多什麼xx經中存在著對於「神」的猜想,吸引著對於未知而著迷的人。

相信科學和相信神並不是乙個矛盾的事情。

反對科學,只相信那些臆造出來的東西才值得批判。

2樓:

題主,能夠思考到這一步已經比絕大多少人深刻了很多。因為絕大多數人是不可能有類似的疑問的。

只是題主還差一小步。

題主有沒有發現,周圍很多人信奉佛教,而且老年人居多,並且其中不乏知識分子存在。為什麼呢?這就要回答宗教的意義了。

尤其是宗教在當代科學理念如此普及的今天,宗教的作用是什麼?科學的不足又是什麼?

宗教是否有能力彌補科學所不足的地方。

這一小步,恰恰是題主所缺乏的。

我相信如果認真思考,你會得到答案的。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有這種能力可以找到答案。如果沒有」同理心「的話,你無法同情那些被折磨轉而投靠宗教的人,或許你是永遠也無法理解的。

點撥到此,能否有所成,就看題主自己了。

什麼是同理心?

中醫不符合現代科學理論難道不能證明中醫理論是錯誤的嗎?

lolwow 兩個不相關的理論體系只會在制高點相遇。而不是一點拿皮毛來解釋皮毛。你只需要承認宇宙間萬事萬物都存在對立兩面,也就是陰陽,你就相當於承認了中醫的理論體系。你需要承認的是這個大前提,這個出發點,後面的理論都是根據這個大前提推出來的,以前的人們已經為我們做好功課了,不需要你去操心了 棉花蔫了...

有什麼冷門的科學理論?

春雨 你所說的冷門,應該是常人想象不到的。只有敢於獨闢溪徑的人,才有可能發現冷門的科學理論。即然能夠稱為科學理論,必然要符合事物的發展規律,但又出乎人們的意料之外,題主應該是說這樣的一種理論。有這樣一種常見,但又非常陌生的科學理論。說它常見,牛頓 惠更斯 麥克斯韋 蒲朗克 愛因斯坦等諸多物理大師都經...

現代科學理論中是否有很多「車庫裡的透明龍」之類的假設?

狛枝凪鬥 應該是不存在的,假設真的存在這種龍,用各種方法都無法測量,那麼它必然與此空間不發生干涉影響,即探索是無意義的。但暗能量暗物質是指在相對論中引力的反面 斥力的形成基本,再加上根據宇宙空間的測算得出的非重子能量存在,就將此類物質命名為 暗能量 而已。也就是說所有被支援的理論正像愛因斯坦所說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