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真的存在公平嗎?

時間 2021-05-09 16:32:31

1樓:

分著看是相對公平的。但總的來說我認為不公平。

人們喜歡帥哥美女,而帥哥美女很多時候都是天生的。

人們喜歡有錢的,而有的人一輩子努力賺的錢都不如生為富二代的一天。

還有那些實力相當卻輸給運氣的,先天性病的,都是在「天平」上失衡的人啊。

2樓:Bess

我覺得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很難啊。現在隨便拉乙個小學生都知道家長跟老師有關係的就是受照顧,成績好的就是受照顧,小小的乙個學校就是這樣,那整個社會的狀況也可見一斑了吧。更重要的是乙個孩子從小就成長在這種不公平的環境中你讓他長大後如何做到公平?

3樓:張碩

我覺得除了出生時是不公平的,其他都是公平的,家裡有錢,他爹努力了。上好大學,用功學習了。北京戶口,祖先的功勞。公平就是多勞多得。包括以家庭為單位或者國家為單位

4樓:silver lining

我覺得所謂公平是動態的,付出與收穫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嚴格的平衡就是一種公平,例如你覺得貧富差距是不公平,但你不能忽略他們為之付出的努力,同時也不能忽略他們為此而失去的東西例如友情,愛情,健康等,所以從這種角度上來看這種不公平何嘗不是公平。公平自在人心,如果你萬事通達,那就沒有什麼是不公平的。但這個世界上庸人不在少數,不管你怎麼做都有人覺得不公,每個人都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尺子,所以我認為個人的公平還是存在,但群體之中的公平只能是奢侈的幻想。

5樓:趙昌駿

這不是文字遊戲,這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是相對的,這句話只能說到這裡了。

(讓我想起了公平與平等的那個漫畫如果我沒記錯名字的話)

世界上真的存在靈魂嗎?

有的。先說一下我接受到的資訊 聽說每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都是在學習各種的課題,他們有他們想學會的 知識 比如,愛,付出,信任,等等 還聽說,靈魂如果沒有在這一世學會,就會不斷的輪迴讓自己不斷的學習和經歷,直到學會為止。幾個月前我也不知道怎麼就開了第三眼,前一陣子朋友的爸爸去世了,但是她一直感覺爸爸還在...

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愛情嗎?

越哥哥 心理學上有個 倖存者效應 的說法。人們只會根據倖存者的描述來理解Explorer的探索結果。愛情,大部分都不是順利的,或者不歡而散的居多。慢慢的,是否真的存在愛情,經歷過幾段感情的人,會根據自己的 倖存經歷 講述出不同的答案。沒有真正去經歷 體驗,是沒有自己的答案的。個人的觀點是 不一定有,...

世界上真的存在完美犯罪嗎?

LXB661028 有啊,06年我在南京旅遊,住在棲霞寺附近的旅店,夜裡被人撬門進來偷走了所有行李,第二天起來發現,報警,去派出所錄口供,十五年過去了,案子都沒破,這不就是完美犯罪麼 李德寶 完美犯罪不一定是殺人放火,這沒有什麼意思,看那些玩資本騙錢的,傳銷的,詐騙的,有多少人鑽著法律的空子,過著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