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存在功夫裡的氣嗎?

時間 2021-06-02 03:18:07

1樓:心通太合

我的回答是,每乙個人都有氣。你說的是功夫是否可以產生氣。我個人認為沒有。

因為你天天練習武術功夫而產生的暴發力蹦跳力…都屬於精神之力,簡單一說不知能否聽懂。精屬腎身體之強健當然是腎精要強。神屬心藏於百惠發行於雙目。

精神足血必旺盛。

2樓:drawing

氣血,前者為能量,後者為物質

無論中醫還是武術,對於氣這個概念的解釋都是很籠統的,不能用常規的物理定量的方法來研究它。如果一開始就定性定量,出發點和方向就錯了,最後的結果,就是「一場空」

放P啥的,還是物理意義上的氣,而非功夫裡的氣功夫裡的氣,就是……嗐,我也沒練到。等我練到了再告訴你吧。

3樓:四民武術研究社

氣沒見過,但是呼吸肯定是靠空氣,但是功夫是真實存在的,普通人做不到才覺得神秘而已,中醫力的氣血理論並不神秘,有些人把這些神秘化,不過是為了幾兩銀子和虛名而已!

4樓:okdrbk

有啊,你自己不也知道嗎,好像也叫命門,頂住命門,也叫提氣,提住氣。提氣會怎麼樣,就像你說的,放個屁我就不行了。氣也是這樣的,提氣的時候,全身的肌肉都被氣帶動。

等於提氣的時候是在使用全身的肌肉向著方向做功,用力。氣就是這麼簡單的。全身承載力就是氣,看你能提住這股氣,爆發全身多強的力量,但一定要搞明白,氣是帶動全身力量集中在一條線,某乙個方位上打出。

比如我打一拳,那氣的話,就是通過提氣,把下半身往上提,再把上身往下壓縮,全身的肌肉替手臂服務,然後一拳像彈簧一樣條件反射打出。不提氣,就難以整合上下半身的協調性。難以做到全身帶一拳的效果。

但值得注意的是,全身帶一拳,帶一腳的打法,打出去的拳頭和腳,好不好看不知道,看起來猛不猛也不清楚,打到人身上時,這股力的傳導性是很強,畢竟是匯聚全身的力量。相當於很厲害的的鈍器。但是往往應變力極其不足(功力還是不夠強),實戰時會打的很難看。

大師都還是掄王八拳的。

5樓:秋白兒

氣是古代樸素唯物主義的說法,現在可以解釋為:

①由核心區轉動通過放鬆和關節的鬆沉傳導到四肢稍節的動量;

②由眼神、聲音或語言內容發出的氣場;

③呼吸。

6樓:永遠春天

「氣」,是個大概念,包容了磁場、靜電、暗物質等物質。宇宙若沒有「氣」,星球之間會失控,早已全都撞成粉塵。人體與一切動物若沒有「氣」,幾分鐘內便失卻生命特徵。

而功夫(指武功)裡的氣,是「氣」裡的一種而矣。武術家借助「氣」的練習,以增強內力、內勁,為的是提高武學境界。

世界上真的存在靈魂嗎?

有的。先說一下我接受到的資訊 聽說每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都是在學習各種的課題,他們有他們想學會的 知識 比如,愛,付出,信任,等等 還聽說,靈魂如果沒有在這一世學會,就會不斷的輪迴讓自己不斷的學習和經歷,直到學會為止。幾個月前我也不知道怎麼就開了第三眼,前一陣子朋友的爸爸去世了,但是她一直感覺爸爸還在...

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愛情嗎?

越哥哥 心理學上有個 倖存者效應 的說法。人們只會根據倖存者的描述來理解Explorer的探索結果。愛情,大部分都不是順利的,或者不歡而散的居多。慢慢的,是否真的存在愛情,經歷過幾段感情的人,會根據自己的 倖存經歷 講述出不同的答案。沒有真正去經歷 體驗,是沒有自己的答案的。個人的觀點是 不一定有,...

這世界上真的存在公平嗎?

分著看是相對公平的。但總的來說我認為不公平。人們喜歡帥哥美女,而帥哥美女很多時候都是天生的。人們喜歡有錢的,而有的人一輩子努力賺的錢都不如生為富二代的一天。還有那些實力相當卻輸給運氣的,先天性病的,都是在 天平 上失衡的人啊。 Bess 我覺得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很難啊。現在隨便拉乙個小學生都知道家長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