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存在 天賦 這種東西嗎?

時間 2021-05-10 04:07:30

1樓:智慧型樹

如果身體硬體上的區別算是天賦的話。那麼就算有。個人認為天賦應該是機遇和靈感碰上了你的努力而取得巨大的成就,外人看來你天賦異稟,實際上背後只有自己知道都是大量的積累

2樓:御偏鋒

所謂的天賦是一種客觀存在,不是主觀天降的那種,更多的是資源的堆砌下,成長速度較快的一類人,不信?你看看貧民窟能出天才嗎?不要迷信天賦,那是上層用來忽悠你,讓你變得懶惰不求上進,讓你自己勸退自己的一種方式罷了(當然了,如果你非要跟我槓為什麼有錢人的孩子為什麼也有庸才,那人家有著大把資源,自己不努力,那我也沒辦法啊)。

3樓:何瑋明

有啊!美術專業,大學四年,誰有天賦,誰的天賦高低,作品作業一目了然,誰也逃不掉,並且幾十年後,不管哪乙個同學,秉賦一成不變,因為秉性跟天賦是繫結在一塊兒的,本性不能移天賦同樣不能移。

天賦與生俱來,如何來解釋?只能用前世來解釋了,實在找不到有更好的解釋。

佛滅度後,還有很多佛與菩薩會匿名發願來這個世界度眾生。

同樣也有很多天資聰穎高邁的生命個體發願來這個世界做一番大事業。

主要看這個生命體的願力大小。往往願力大的,經磨難的耐力也特別大。經不了大磨難的,像慧星耀眼短暫,早早就離世,所以才有天忌良才一說。

歷史上很多天才結伴而來,像春秋戰國,老子孔子釋迦牟尼,文藝復興時期達文西公尺開朗基羅拉斐爾等等。

天才結伴而來都是看準時機看準地點,不會瞎了眼的投胎到黑非洲。

以上是我半夜被夢叫醒稀里糊塗的寫答案,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較真兒。

繼續睡我

世界上真的存在緣分這種東西嗎 什麼才叫真正的「緣」?

金一桐 腦子裡浮現出了佛經的一段話 因則能生,果則所生,緣則助生 打個比方 假如因是種子,那麼果就是果實,而緣,則是使種子變成果實的一些助力,譬如天氣,土壤,農夫等等。只要緣出現了任何一點點的差錯,那麼由因所生成的果也會是完全不同的。E0 彷彿 緣,翻譯現容易理解的,就是條件。此生則彼生,此滅則彼滅...

世界上真的存在鬼神之類的東西嗎?

九龍王 zhihu.com question 31879284 answer 491865296剛更新完,可以去我那裡看看 皇預翼 相信!首先從我的奶奶說起吧!她是乙個我很討厭的人,原因沒有必要說,她死的那一天是我還在學校的時候,那天下午4點多!我值日,說實話當時Sunny還挺好的,突然背後一陣涼風...

世界上真的存在靈魂嗎?

有的。先說一下我接受到的資訊 聽說每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都是在學習各種的課題,他們有他們想學會的 知識 比如,愛,付出,信任,等等 還聽說,靈魂如果沒有在這一世學會,就會不斷的輪迴讓自己不斷的學習和經歷,直到學會為止。幾個月前我也不知道怎麼就開了第三眼,前一陣子朋友的爸爸去世了,但是她一直感覺爸爸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