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過博士期間情緒最低落的階段的?

時間 2021-05-09 16:20:41

1樓:吳鐺鐺

順風順水的時候誰又會思考人生呢,只有遇到難處,輾轉反側才會思考一些終極問題或是反思過去的人生對現在的影響,反思自己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困窘的。

逆境才會讓人反思和成長,這話一點兒也沒錯。我現在就遇到和你一樣的問題了,延期大半年毫無有成就感的收穫,經常陷入焦慮和自我懷疑中。

反思是有了,至於是走老路還是狠狠心換條路,就得看自己的悟性和決心。

我現在隱約覺得,對的事情應該是做科研不要停下來,一點點挪動也比什麼都不做好,有些事情其實攻堅或是受折磨的時段極少,大部分時間都是需要你踏踏實實去做的,只要去做,就像跑馬拉松,只要你不停下來,你走都會走到的,終點的風景都一樣,時間早晚的問題,成長的經驗或許不同,但都是自我完善的過程,走過去了,你就會開心的。

2樓:營neu

想想你當初為什麼讀博士,為了科研那就多讀讀文獻,多做做實驗。為了畢業,那就多讀讀文獻,多做做實驗。

以此共勉,也寫給自己!

3樓:斜月三星

我也是碩博連讀,已經第七年了,情況和你類似,比你更差些。我選擇相信醫學。去大醫院的精神衛生門診,確診為中重度抑鬱,嚴格按照醫囑吃藥加心理諮詢,現在已經開始減藥了。

至於學業,能畢業最好,畢不了業就算了。天地廣闊,道路千萬,別把客棧當歸宿,腳印全都是身外物。

4樓:懶懶散散乙隻熊

課題無進展的時候,真的壓力巨大,我碩士兩年的課題進行不下去,第三年轉博換了課題,才在最後一年勉強發了文章畢業。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不要想著大課題,做乙個小點的,整明白了,多小的文章都是文章

5樓:似是而非

很理解你,我碩士寫過3 SCI,兩篇被老闆強行給了乙個老博士,一篇自己投接收了,但老闆故意不Proof阻礙我走,結果就是我碩士畢業0 SCI,博士轉了研究方向,在第三年才出文章,也一度十分鬱悶。我個人的建議是:適當找個鬱悶時候舒緩心情的途徑(比如遊戲、體育等),但要注意人低落的時候很容易養成壞習慣(比如酗酒、沉迷遊戲等),然而,最重要的是,你要尋找一切力量幫助你的研究前進(比如向國內外行家求教),不要將你的思維和行為限定在你們組。

祝你撥雲見日!

你在最低落的時候如何調整情緒?

瞻涯 思維裡分化出乙個絕對理智的存在,叩問 審視 壓制並且擊潰,然後仰視無際青空或者茫茫暗夜,聽到的 看到的,如同潮水,瞬間漫過淺灘。毫無痕跡。一艘船,不管如何替換,它的使命,是承載和抵達,新舊與否並無關係。 mv2yourheart 這種時候往往很孤獨,煩躁,心理處於快崩壞的邊緣,不知道要如何走出...

為什麼早上是一天中情緒最低落的時候呢?怎麼辦

lalala 我經常這樣,早起時沮喪,情緒低落,煩躁,想哭。但是只要這一天過得比較充實,晚上又覺得生活真美好。早上偶爾還會有想要輕生的想法,每天都在這兩種情緒中切換。 這個殺手有點冷 一睜眼,身邊全是需要依靠你的人,上有老下有小,而沒乙個可以自己依靠的人,人的精力畢竟有限,日復一日,從心裡就會有那麼...

你是如何度過了人生的最低谷?

我要睡覺了 低估期,是要把這些負面情緒一點一點自己消化掉,轉換為自己的一段成長,一種感悟,一場說了會讓自己淡然釋懷的事。靠自己,多看勵志自己的話,就當是一場歷劫,自我浴火重生,全新而歸。成長就是要不斷經歷更多的疼痛,才會懂,才會悟,才會改變。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才是最好的出路。 略略略 再樂觀再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