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來說說知乎的贊,收藏和喜歡是否可以優化成為乙個?

時間 2022-01-14 12:37:25

1樓:Song

站在「觀眾」的角度上,這是兩種情感,我【喜歡】了你的回答,和我【收藏】了你的回答,使用者後續的動作可能會不一樣。

這裡考慮的不是當下,而是後續。

2樓:翡.冷翠的夜

出發點及角度不同:

讚是雙方的角度,一種帶有社交屬性的互動方式,閱讀者可最內容生產者進行正向反饋,我記得有人贊同會有訊息推送

收藏和喜歡是閱讀者的角度,收藏解決的是方便使用者反覆閱讀及縮短查詢效率,就是解決好找的問題,喜歡是有正逆向操作,喜歡代表的是閱讀者的喜好,喜歡的東西不一定收藏

從後台看這幾種在個人中心都有資料維度,但具體什麼權重評估邏輯就不清楚了

3樓:

那你玩知乎不長,「喜歡」原來叫「感謝」

我不是知乎產品經理,推測當時這個感謝是給題主或者從回答受益的人用的,用來表達「多虧了你這個回答,幫了我大忙」

現在改成了「喜歡」可能隨著產品的發展偏離了當初的想法。

另外,喜歡是不會出現在自己主頁的時間線裡面的,自己也沒路徑找到自己的曾經喜歡。這用於什麼場景?比如...跟著輪子哥逛知乎後,又不想被自己女朋友發現??

@vczh

怎麼知乎上這麼多產品經理?

木沉舟 產品經理在工作過程中必須要有集思廣益和發散思維的兼顧性,這就要求了他們的知識面要廣,同事又要對所了解的東西有乙個系統的認識。對陌生領域的涉獵會增強自己的創新意識和思維模式,不會拘泥於自己的圈子裡。就像很多人做專業技術的也要關注藝術領域的事情,跳出自己的定向思維。 呃,產品經理麼。首先就是熟悉...

知乎提問 回答 點讚 感謝 關注 收藏 分享 邀請會不會使你迷戀功名?會不會增長你的所知障?增長貪嫉?

護法居士 大王。有四種法。若諸菩薩能具足者。於六塵境界。雖復增長而無放逸。何等為四。一者為轉輪聖王化度人民。善觀諸行無常。雖復六塵境界增長而無放逸。二者為帝釋天主。化諸天眾。善觀諸行是苦。雖復六塵境界增長而無放逸。三者現作魔王化諸魔眾。善觀諸法無我。雖復六塵境界增長而無放逸。四者為大梵王化諸梵眾。善...

如何看待知乎 姚厚朴 的回答受到上千贊與收藏?

無遠弗界 姚厚朴寫的東西沒什麼錯誤,倒是不明白下面這些強調拉黑的都是什麼原因?是不是好的中醫,原來也不是靠古文翻譯的好不好評定的。為了深入淺出的讓普通人明白中醫的道理,有些地方難免詞不達意。倒是現在有很多在醫院坐診的中醫大夫,診病基本靠化驗單,治病完全是西醫套路,甚至很多中醫大夫,聊起病情頭頭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