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J需要自癒還是被他人救贖?

時間 2022-01-14 12:44:15

1樓:小軟

當然是自癒了

可能很多infj都會有一段時間的黑暗時期吧走出來就好了

要好好修心

心靈成長必經的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忍氣吞聲,壓抑自己,不敢得罪人。

第二階段,活出攻擊性,心裡不舒服不要怕,一定要學會反抗,盡情懟。

第三階段,攻擊性徹底消失,心裡的痛苦全部消失,徹底自洽,心中充滿愛、喜悅、平和。

2樓:子年

我個人是會期待救贖

並不是會期待救贖的結果,而是希望看到救贖的行為。

因為我知道他(她)本質上來說是幫不了我的,他們以為的了解只是我部分的體現,甚至是一定程度上的偽裝,了解程度都不夠的情況下他們只會走錯路用錯力救不了我的。

但是救贖的行為產生後,infj會樹立目標。

infj本身是可以對自己非常狠的一種型別,依靠著這股力量他們可以把自己從沼澤中拖上來,前提是他必須要有乙個目標,或者說是願意為了某人,事,物下決心去改變。

期待著他們看著自己一步一步的變好,告訴他們,看吧你們的眼光沒錯呢!

3樓:

找到人理解已經很困難了更不要說被救贖。但是悟性強如INFJ,有時候身邊人無意的舉動會讓自己感覺短暫被救贖,或是被啟迪進而自癒。INFJ需要來自身邊的愛和肯定從無形中撈出自己。

4樓:清醒夢

永遠不要期待被他人救贖。救贖自己的人永遠只能是自己,因為解鈴還須繫鈴人。

不要過於依賴他人,之前看過乙個劇裡面一句話印象很深people can』t be answers, they are just more questions.

不過同樣,有時候也要學會尋求幫助和啟發

希望我們都能終能和自我和解

5樓:

做為做題家,先拆解題目吧。一般這種問法,其實問題不是二選一。最本真的問題是:

我如何擁抱我自己,我如何成為我想成為的人?然後是第二問,自癒和他人救贖是否可能?哪乙個更可能?

然後是第三問,如何評價自癒和他人救贖的優劣呢?

人是萬能的許願機,但是人所收穫的只有符合他認知的結果。所以發問的越細緻,達到的結果就越符合自己的期望。什麼是你想要的自癒?什麼是你想要的救贖?

其他都是老生常談的東西,莫向外求也好,他人即地獄也好,自己主動去調整環境也好。這是最現實的。

但是唯有一點,可能在他人眼裡你的掙扎就是他的掙扎,你的擰巴就是他的擰巴,如果能這麼想,如果能遇到乙個這樣子的人,就像是全世界都是泥濘,而你是車轍泥水裡的魚,而他也是那條魚。他問你:走了這麼遠的路,擰巴了這麼久,你開心嗎?

後悔嗎?莫道儒冠誤,讀書不負人啊。

如果遇不到那個人,你可以想象如果存在這個人,我是不是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幸福了?那麼在沒遇到這個人的時候,我是不是其實已經具備這樣子的資格了。那麼我具備的這個資格,換在乙個人的時候是不是也適用?

如果適用的話,接受我的這個人是絕對概率上的不存在嗎?不是吧?所以bingo,因為將來有人會認可你這件事為真,所以你現在有資格愛你自己為真,你一旦許願,我想要自癒或者救贖,你就已經獲得了資格。

剩下的交給時間吧

嘛,總是有各種可能的對吧。或許某一天你遇到了應許你幸福的人,或許某一天你「錢塘江上信潮來,今日方知我是我」,其實很多時候,你自己的時間是你的一切。

我與我糾纏久,寧做我。

6樓:

總得來說,還是要自癒啦(wink

如果你足夠幸運的話呢,會很小很小概率碰到非常非常喜歡你的人,但你大概率會為了不失去他而選擇帶上面具,這樣一來就談不上救贖了,而且你會越來越累,最後選擇把面具摘下把對方逼走。

依我之見還是自癒比較靠譜一點。

以上です。

大體來說,INFJ是最容易在傷害中自癒的一型別嗎?

已登出 要看從什麼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了。因為infj本身就是個矛盾體,我的態度觀點之間也是有很多矛盾所存在的。就我個人而言,可以被說為是最易自癒的人格。因為有足夠強大的生命力,即使再難再累也有挺過去,撐住的強大生命力。更為震撼的一點是,即使自我世界崩塌,也可以再次重組,不只是一次,而是多次,反覆是常...

人生應該被他人需要還是需要他人 怎麼才能輕鬆點

叨叨叨 簡單說人與人也如人與貓,貓需要人去照顧養護,人需要貓陪伴及伴隨而來的快樂!講到人與人不必太高期望也不必過於悲觀,總是需要他人亦或總是被需要都不太妥。最濃是情最薄也是情,知足常樂!年輕時專注去做事,做事不講後悔,凡事不要想太多,中年後便不會太計較。品一壺好茶睡一晚好覺! 辣椒醬 看人生的不同階...

我是isfp還是infj?

INFP 這兩個型號,個人感覺你更符合後者。擇偶標準 SP追求的是玩伴,而NF追求精神伴侶。N型人比S型人更喜歡抽象理論 題主 會把經常用的桌子收拾的很有條理 個人感覺有些像 J型人的作風。我是 P型人,桌子通常都亂糟糟的。另外,我上學時就經常遲到。而 J型人比較守時,不管是上學還是上班很少遲到。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