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幾本十五歲男生讀的書?

時間 2022-01-14 12:30:37

1樓:Lhy

十五歲,應該對社會產生了幾本認知,還有對青春的迷惘逆反等,《追風箏的人》《平凡的世界》對文學產興趣的話論語,四大名著可以通讀了

2樓:昱君

那要看你喜歡什麼型別的書嘍

如果你想接觸接觸「性」? 嘻嘻嘻

那《白夜行》東野圭吾《白鹿原》陳忠實《失樂園》渡邊淳一《兄弟》余華《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還有莫言的書,余華的書,東野圭吾的書,渡邊淳一的書咳咳咳當之無愧(別問我為什麼會知道)

如果你想看政治方面的

《巨人的隕落》《滄浪之水》都很好看啊啊

如果想看犯罪方面的那《十宗罪》當之無愧

如果耽美《撒野》《魔道祖師》愛死

如果歷史那《明朝那些事兒》

科幻那就《三體》沒說的

相信我你會回來謝我的

3樓:裕合

你想變得感性,就讀一本《冰心散文》它能讓你感受到愛。

你想變得堅韌和理性,就讀一本史鐵生的《我與地壇》,哲學的邏輯。

你想成功,就在稻盛和夫的《心法》裡尋找如何奮進和持戒。前半部分對於青少年的見解,我覺得適合當代。但請取精華,去糟粕。有一些修禪內容,可以斟酌理解。

推薦幾本適合朗讀的書

阿鼎 我以前和樓主也有同樣的困擾,我是湖北人,不僅不會發翹舌的讀音,也分不清l和n。小學到高中還好,都是同乙個地方的人,也沒有人在意。上了大學後,都是五湖四海的人,漸漸就發現了自己讀音方面的問題了。不過這方面要改正的話,最好還是學一下專業的教學書籍。如果只是想修身養性 培養情操,就可以讀一些散文書籍...

求推薦幾本值得讀的書?

堯邶 最近乙個月看的幾本,可以推薦,以後有時間再來更新。1.藝術哲學 丹納,傅雷譯。這是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我十分珍惜。確為好書。傅雷先生翻譯的也是極好極秒的。2.尼各馬可倫理學 亞里斯多德。這本書可以看英漢對照版。一來這本書的英語不是很難,二來你也不會少塊肉哈哈哈哈,開個玩笑啦。不過這本書我看的時...

十五歲到底應該怎麼過

宋1 好好讀書,提高自信力,多方發展,多學習幾項技能。可能你初中高中的時候,覺得有同學跳舞很棒,唱歌很好就很厲害了,但是等你到大學時,你會發現,有些人真是難以想象的優秀。 大魚 15歲,那不就是高中嗎。高考真的很重要!高考之所以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他可以給你的人生多種選擇。你考得越好,選擇就越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