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冷系統為什麼一定要用到壓縮機?

時間 2022-01-11 03:26:41

1樓:某些原因

通過壓縮機對冷媒(如氟利昂)做功,製造出高壓氣體。氣體被壓縮,氣體的溫度變高。氣體在壓力變低時,會吸收周邊熱量使周邊的溫度降低冷媒本身的溫度上公升。

沒有壓縮機製造不出高壓氣體也就無法製造出低壓氣體。此處低壓相對此處高壓是高的。

2樓:

首先製冷系統不一定要用壓縮機。

製冷系統中製冷的環節(製冷劑蒸發)確實是低溫低壓的,但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液體吸熱後蒸發變成低溫低壓氣體了,想讓它再一次回到液體狀態就得增加壓力,所以壓縮機或其他增壓的機構在製冷系統裡就是必須的。增壓之後的高溫高壓製冷劑氣體再經過冷凝和膨脹後變回低溫低壓液體就可以繼續進行製冷了。

所以壓縮機不是必要的,但增壓的機構是一定需要的。

關於不用壓縮機的製冷系統可以參考:

吸收式製冷迴圈與蒸氣壓力式製冷迴圈的相同與不同處各是什麼? - ZzzYao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zhihu.com/question/303689303/answer/540502678以上。

如何用微型製冷壓縮機diy小型製冷系統?

不會彈琴的刺蝟哥 正常的設計流程應該是冷負荷計算 系統設計 你這個很簡單,這個可忽略 裝置選型 冷機 兩器 節流件及其他 製作 管路焊接 抽真空 保壓 充冷媒,加潤滑油 這種mini compressor應該都是自帶潤滑油的,確認就好 看你這狀態應該是已經到了製作層面,再問換熱器大小 管路粗細 毛細...

為什麼一定要用美元?

shadow魏 額額,6.953時候換的1萬塊美金現鈔,現在跌到6.6多。心疼我自己。為什麼換美金?因為要去美國玩啊?怎麼沒去?因為被拒簽了啊?為什麼被拒簽?我怎麼知道?暫時放著唄,本來就很窮了,不能虧本換回來 而且美國我一直想去的 拒簽一次,再去籤咯。 秒差距 因為很多東西只有美國有,因為很多大跨...

為什麼養倉鼠一定要用大籠子?

湫某獸 因為倉鼠是生活在野外的,而且也是近10幾年馴服的,大籠子你的倉鼠不會無聊,而且能讓倉鼠開心,可以去嗶哩嗶哩搜科養字幕組,有介紹 George Ban 對於倉鼠 或者說所有的動物來說,在這一點上都一樣的 需要一定的生活空間,長期被約束在遠遠小於其所需的生活空間內,容易引起刻板性行為 說人話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