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迅速發展,預言將取代律師,為什麼還有好多人跨考法碩(非法學)專業?

時間 2022-01-06 03:49:24

1樓:做只慵懶貓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但不得不說,這個問題一定是乙個對法律行業不夠了解的人所提出來的。

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首先需要明確:法律是否對相同情況存在唯一解?

對於這個問題,答案是不言而喻的——由於法律的侷限性,法官自由心證的標準不同,不同法院的模式不同,法官的自由裁量權,文字語義的模糊性,對幾乎可以說完全相同的案件存在不同解。

1法律作為一種解決方案,在多數情況下為解決糾紛而存在。人工智慧如何做到不偏不倚,或者說,何為不偏不倚公正,這就是人工智慧創立前所需明確但又難以明確的

2法律適用的過程是將法律和事實進行迴圈往復的比對,推理,適用。但究竟何為事實往往需要庭審辯論階段的認定。並且存在諸多雙方為自己利益說謊偽造證據的情況。

人工智慧能否做到辨別真偽,察覺出人情世故的一些細節呢,答案也是不言而喻的。

3法律解釋權,司法權是很x的公權力,不可能隨便交出。

最後:法律與人工智慧結合有利於法律行業的發展,但想要法律行業被機器替代,恐怕難以達成。在生產業、其他答案說的翻譯業等等被機器完全取代之前。法律業一定是最後乙個人類堅挺的戰線。

2樓:zhengshunye

我就說一些離被替代已經近在咫尺的工作:翻譯,製造業工人,司機。

這些工作到現在依然還有大量的招生和人員招聘,因為要麼人工智慧無法處理一些複雜的行為,要麼出於成本原因無法落地。

律師這種工作替代類似於翻譯,但比起翻譯還更難,因為需要更好的可靠性,如果系統不可靠會出很多的問題。

3樓:

本科是理工科

本專業有朝一日會被大面積取代而法律相關職業並不會這大概是我選擇考法碩最重要原因了

學習之後了解到法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

私以為人工智慧研究,維護社會的法制

相當於篡權額

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MES是否會被取代?

能但不會.人工智慧幾乎會取代一切規則化的知識,包括MES.但是,我在拋硬幣的時候,會採用量子力學和廣義相對論麼?我在交1分錢的時候,會用區塊鏈麼?我完成了乙個1秒的工作後,會花半天寫乙個工作日誌麼?所以,能取代,但是不會取代. 徐曉軼 未來的製造是什麼樣子的,將決定MES變成什麼樣。但無論如何,盡量...

現在翻譯軟體和人工智慧發展如此迅速,那我們現在學英語的意義又何在呢?還需要這麼努力的考級嗎?

首先,現在的人工智慧在自然語言處理上確實有了很大的進展,包括同聲傳譯在內的應用也已經非常有用。但是,遠遠還沒有達到足夠精準 順暢 自然的程度,更沒有達到代替你自己的思維的程度。其次,就算將來有一天,人工智慧進行翻譯的時候能夠做到信雅達,還能準確的傳達語言背後的含義 感覺 情緒,但是你怎麼知道它沒有偏...

人工智慧能否取代化學專業?

無言 你讓人工智慧生長個晶體給我看看?你讓人工智慧測試個水氧敏感的單晶試試?化學裡面的有些東西,可能永遠都不會被人工智慧替代。除非出現技術迭代,與人工智慧深度融合。這一天到來時,物質結構測定被另一種全新且更為強大的方法替代,而不是現有的單晶衍射法,那倒是有可能被人工智慧替代。 ShadowF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