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職場中努力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03:49:25

1樓:一顆元子

我們為什麼一定要上班,一定要努力工作嗎?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因為賺錢?

為了生存?

為了活著更舒服?

買更多的東西?

買房子?

實現人生的意義?

但不管答案是乙個,都有更直接的辦法去達成目的,為什麼一定要上班呢?不上班就不能達成目的了嗎?

路有很多條,工作只是其中乙個而已,但不要忘了還有其它的路可以選擇。比如買房子,你要現在想在北上廣深買房,在當前的房價下,想靠工資買房,可能並不是乙個好的選擇。

以前我是乙個工作狂,每天工作十多個小時,一年出差200多天,持續了6、7年時間。工作開始佔據越來越大的比例,慢慢的開始失控了。

後來我突然問自己乙個問題:我為什麼要努力工作呢?

我的答案:想賺錢多的錢,想給老婆孩子更好的生活?想過更好的生活?

但結果變成了,我在非常努力工作之後,確實賺到更多的錢了,但我沒有更幸福,反而過得更差。沒時間陪老婆孩子,壓力過大,身體變差,還經常跟老婆吵架。

發現努力工作,並不能讓我更幸福。

那我為什麼要還要努力工作呢?這只能給老闆賺更多的錢,讓他更幸福,讓我更痛苦。

所以,努力工作不一定是對的。要看你自己追求的目標是什麼,每個人的答案是不一樣的。

要是處於特別缺錢的階段,努力工作可能暫時是對的。等過了這個階段,努力工作並不能讓你賺更多的錢。

但要你是老闆,自己開公司,想賺更多的錢。你應該讓你的員工們更努力的工作,而不是讓自己努力工作。

要是你做學術做研究,就需要問自己是想達成某個目標,還是想讓自己達成某個目標。要是自己達成某個目標,努力工作有可能是對的。但要是達成某個目標,是否可以讓別人努力工作來達成這個目標。

實際這三個問題,我給的答案也不一定是對的。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你可以試著多問幾個為什麼?多思考下你自己的答案,盡量不被別人強加給你的認知所限制。

你換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陳先生 主要原因 錢少事多 主觀原因 看不到前景,不安於現狀,急於求成。客觀原因 眼高手低,能力與期望相差太大。 桃花依舊笑春風 不說別的就說我最近吧,我是在國企電網上班,工資待遇什麼的都還可以,至於為什麼辭職,一是和我對未來大致的規劃不符,二領導人太差勁。關於第乙個,你要麼能給我一條出路,或者說乙...

可以告訴我你努力的原因是什麼嗎?

Hannn 很現實啊,就是想要買很多很多好東西,想要跟很優秀的人在一起,想要去好多好多地方旅遊,想要以後不為生計發愁而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兒 小歪 當然可以。堅持自己走下去的一直以來都是夢想,如果你你有自己的夢想,不需要別人去怎麼監督,你也會自己努力成為那個想成為的自己,只要你現在想努力,什麼時候出發都...

你從碧桂園換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淞果啊 碧桂園非常適合地產新人進行成長,這個龐大的企業有著非常嚴密的運營機制去推動公司的發展,包括完整細緻的培養體系,新人能接觸方方面面的地產模組去快速成長,具備很強的執行力。我得到了很多,我想在新環境證明自己,然後我出來了。在這個過程之中,接踵的工作鍛鍊了我的能力,也促使我去研究自我提公升效率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