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手機上看書和在書上看書感覺完全不一樣?手機上更看不下書。只有找到真正的書本才有那種感覺。?

時間 2022-01-03 14:41:11

1樓:坡路遙

我一直在說服自己用手機看書,因為我覺得兩者沒有什麼區別,電子書還省錢省力。反正每天看手機時間那麼長,把打遊戲,刷社交網路的時間用來看書沒毛病。看書的時候沒啥區別,就是後來回味起裡面的一些片段有些新的體會,想找來再看看的話就挺麻煩的。

但是現在電子書也有目錄可能還沒有用慣吧。螢幕看久了確實頭暈,但是我也不會在手機上看那麼久的書,大部頭還是買實體書比較好吧哈哈哈

2樓:Chizuru

瀉藥就我個人而言,我喜歡直接在書上勾畫、寫註解和寫一些心得,所以我看書偏向於看紙質書。我也嘗試過在手機上閱讀,並在上面做筆記,但是寫過幾小時後我就忘記了我寫的東西,所以收穫感和體驗感不是很充足。如果這是一本我感興趣的紙質書,我會在看完之後會反覆讀,但如果它不是紙質的,我就忘記了它在我手機裡。

身邊有朋友覺得,喜歡看紙質書可能也是因為一種潛在的儀式感,覺得買紙質的書看才算是真正的看過,就算之前已經在手機上看過了,事後也要再買一本紙質書。

(不過看一些沙雕文用手機也很ok)

在手機上看書和在書本上看書有區別嗎?

大雄的貓口袋 我覺得這個是取決於環境吧 出門在外,候車,等待的時候,掏出手機就能閱讀 但是如果在家,一杯茶,或者咖啡,在檯燈下,在Sunny下,我覺得紙質書更好一些 劉南溪 手機看書的優點 1,方便,快捷,隨時隨地,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2,內容更加廣泛,隨心所欲,想看什麼都可以找到。3,適合追更,...

為什麼用kindle看書比用手機看書對眼睛傷害小,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手機看書螢幕對眼睛的傷害?

任生旅途 這個問題我不懂,但我的kindle買來後,用的時間不多,我不是重度使用者。因為我的碎片時間太多,整塊時間太少。出門帶個手機就夠,看個一兩頁就有別的事做了。 天音怒放 作為乙個外行只能說螢幕材質不同,KINDLE採用的電子墨水屏除了非常接近紙質書的顯示效果之外還有乙個優勢就是重新整理率,只有...

鴻蒙OS為什麼不馬上用在手機上?

jymao 本來鴻蒙是沒完成的,還用不了。但是,重新把現在的狀態定義成鴻蒙1.0,把原先的鴻蒙完成版定義為鴻蒙2.0,這就就可以隨時可用了。鴻蒙1.0是在安卓的基礎上,加了tee os和新的檔案系統。從這個定義看,鴻蒙已經在華為手機上了。 倉鼠餅乾 因為根本沒法用在手機上。從google不斷延期給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