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是不是不需要很多有才的人?

時間 2022-01-03 14:41:10

1樓:半百的動力

世界對人才的需求是無限的,但乙個社會可以容納天才發揮的空間是有限的。

比如我們的飛機,坦克,潛艇在乙個戰術體系上都只有乙個屬於自己定位。

或者拿古代起義舉例,乙個勢力中可以當頭領的位置是很少的,大多數都是被驅使的炮灰。

和平環境下這個例子更極端,畢竟和平環境再怎麼淘汰,人還活著。戰爭中沒了位置就空下來了。

現在對人才的要求太高了,懂人情,知世故,能做事,不搶功。

2樓:秋戚

這個題目講的是世界,而不是個人。

那麼對這個世界來說,並不需要人類這種生物,更何況有才的人。

有才的人必然帶來更多改變,而這些改變必然會影響到世界,世界不想要改變了,世界想要好好過日子,你關心過世界嗎,不,你只關心你自己。

3樓:凱嘯風

這個問題帶有明顯的錯誤世界觀,什麼叫不需要很多有才的人?又是誰不需要?有沒有具體一點的事物?

你這個邏輯有問題,而且還是閒的蛋疼的那種!

不是救世主,就不要關心這種脫離自身能力範圍之外的事。

再說回到何謂有才的人,那是因為把心思用在了對的地方,才顯得有才。說白了就是是金子終會發光,放在「沙漠」不值錢,而放在飾品盒才值錢!其實就是自身的定位問題。

內心世界豐富的人,是不是真的不需要社交?

里德爾夫人 我認為不是的,如下圖 即使社交不是為了各種各樣的活動,但是生活中出現的各種問題也不是完全靠自己可以解決的。答主以前非常不喜歡與人社交,但是大學後發現與人交往的確改變了我自己,發現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不再故步自封,慢慢發現別人的優點並且加以學習,這些都是珍貴的經驗。希望題主不要誤解了內心世界...

這個世界還需不需要藝術家?

如果認同人類不需要藝術家,那世界就不需要人類。二者同無意義。如果認同世界需要人類,那人類就需要藝術家。藝術是人類可觸及意義的極致。這是意義的解構與建構之爭。 黃小伍 藝術不會過時,只不過是在與時俱進,倘若世界沒有了精神寄託,那將是疲憊。琴樂書畫便都是藝術,不會過時,當大家都過上了小康生活,藝術將會越...

排球副攻是不是不需要太好的技術

花村村草 作為乙個二傳,我覺得主攻更重要的是紮實,一傳要頂的起來,調整球要能打。而副攻要靈活,跟二傳的默契度要高。有個厲害的副攻在隊裡面整個隊的打法變化能多很多,副攻不會玩的話能把主攻累死。 Jim 楊 emmm 我大概能理解題主的意思,而且有一些排球知識的人會在潛意識裡覺得副攻可以 糙 一點,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