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影象降噪為什麼沒有在手機上大規模應用?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戴曉天

廠商一般會做一些(非基於神經網路的)影象處理方法來增強影象成像效果。當然,另乙個趨勢是整合AI專用加速晶元。

針對消費級手機市場,降噪的基本需求來自於低照度/夜景下的成像不佳。這點可以通過堆疊(如超級夜景模式)或增加感測器CMOS的感光面積解決。手機在拍照時其實相比降噪,還有很多其他功能上的需求需要占用計算資源,所以此時也很難有冗餘算力額外用於降噪。

2樓:廢柴社畜不想上班

首先從ai影象降噪講起,不止題主說的ai是特指深度學習/神經網路還是包括基於統計學習的方法呢?如果是基於神經網路的方法,由於feature map尺寸較大,神經網路計算複雜度高,目前的手機(至少是中低端手機)算力還不足以支撐這樣的方法。如果是基於統計學習的方法,據我所知已經有投入實用的。

3樓:梁鼎

只是你沒有感覺到吧。各大手機廠都會用ai演算法做畫質增強,包括降噪、hdr等。對於sensor廠,比如sony,也開始考慮直接將ai畫質增強演算法整合在sensor晶元上。

目前isp也在向ai靠攏,很快就會來了

4樓: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曠視超畫質產品就使用了 AI 降噪技術,已在多款中高階機型實現規模應用。

曠視超畫質技術助力OPPO Reno驚豔亮相,引領手機夜拍新潮流_夜景

出前一丁微波爐:NTIRE 2019挑戰賽結果出爐:冠軍演算法已經用在Reno身上?

鴻蒙OS為什麼不馬上用在手機上?

jymao 本來鴻蒙是沒完成的,還用不了。但是,重新把現在的狀態定義成鴻蒙1.0,把原先的鴻蒙完成版定義為鴻蒙2.0,這就就可以隨時可用了。鴻蒙1.0是在安卓的基礎上,加了tee os和新的檔案系統。從這個定義看,鴻蒙已經在華為手機上了。 倉鼠餅乾 因為根本沒法用在手機上。從google不斷延期給禁...

現在手機的效能是比不上掌機嗎 為什麼手機上就沒什麼3A大作

Hu二公子 現在效能過剩的現狀 對比Switch,部分手機的效能執行Switch遊戲確實是過剩了 確實存在。但是做不做得了這個遊戲,我覺得得看 市場 和 技術 顯然,技術是不成問題的,因為世界市場上有現成的。要硬說有問題那就是中國國內製造這樣世界級遊戲的經驗和能力確實不夠,有技術,但你學不來,用不到...

為什麼在手機上看書和在書上看書感覺完全不一樣?手機上更看不下書。只有找到真正的書本才有那種感覺。?

我一直在說服自己用手機看書,因為我覺得兩者沒有什麼區別,電子書還省錢省力。反正每天看手機時間那麼長,把打遊戲,刷社交網路的時間用來看書沒毛病。看書的時候沒啥區別,就是後來回味起裡面的一些片段有些新的體會,想找來再看看的話就挺麻煩的。但是現在電子書也有目錄可能還沒有用慣吧。螢幕看久了確實頭暈,但是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