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05後對於字型審美的變化?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無雙

我認為不存在你所說的審美變化問題。

你所說的問題和弱給出的分析都是基於外在形態的,然而對於外形的喜好各有不同,在哪個年代都是這樣,而不是05後的審美變了。

從你的字看p1p2書寫乾脆整潔,結構上也沒太明顯的硬傷,實用性很強,書法性弱。

p3,4,5結字方正,也沒有很明顯硬傷,但書寫上有點拖泥帶水,並且為了強調筆鋒,控制不住動作,筆畫有些呆滯和癱軟,反而是得不償失。

p6和p1,2大同小異,無非是在字形上多了點誇張,書寫上多了點隨意。

2樓:理科生愛寫字

沒啥變化。

本人80後奔四大叔,初中時同學們也不講究這個,男生的字只有一兩個同學有書法基礎的,寫的出類拔萃。其他時候老師表揚的都是女生寫的乾淨秀氣,想想那個只流行龐中華的年代,大家也都沒什麼硬筆書法審美,也有男生畫類似現在的江湖體或破鋒體的。

我是近幾年開始有計畫的練硬筆,當真正入手以後,很容易改變審美。

在我看來下面兩幅就稍微正了一點

而這幅寫的比較隨性,飄了一點

都在靈飛經的基本框架之內的變化,而不是哪一種字型的特性,顏體也可以寫的很老辣,推薦你看一下硬筆顏體大神 @南開三無 老爺子的作品。我初學顏體硬筆,筆畫結構都還沒有感覺,就寫的很幼稚。

所以,有點書法的底子,不影響寫的死板或飄逸,寫什麼字本質上都是個人的性格。

我的性格還是傳統一些,我覺得稍微有點基礎,雅俗共賞。一點基礎都沒有,基本就只能跟同樣無基礎的朋友們聊聊。

書法有藝術性也有實用性,所以我追求的是清華美院的寫生,而不是學生時期自學的漫畫或者畢卡索那樣的境界。

如何看待「05後小虎哥」?

CHROM 唉,感嘆一下時代的變遷。00後被90後噴的時代好像還不遠,現在已經是05後嘲諷00後了?怎麼看待當然是和當年一樣。這人不代表05後,但是這人本身肯定是很幼稚,不過最大的05後才剛上初中 除非早上學 也代表不了什麼。 朱廣力心理 21世紀的小學生,個性是非常強的,有著很強烈的表現慾,同時對...

如何看待05後開撕00後一事?

Blacksugar 墨姬 這些小孩子都家裡不管的,我們可都是祖國的花朵 雖然已經15了 他們這樣都是違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再者,蒼蠅不叮無縫蛋,平時不招惹他們,他們會來理你?欺軟怕硬,給他們點教訓就不可能犯了。不要和他們講道理,這些渣渣不配和我們講話。 烤紅薯 這場面,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往事,...

如何看待女生素顏後變醜變真實?

牛奶醬 首先經常化妝的女生,卸了妝素顏真的差距還是蠻明顯的。俗話說變醜了,但是其實當我們的年齡越來越大,懂得事情越來越多,並且自己並不是富二代等情況下,我對這個素顏之後的她能接受 可以理解,並且不忘初心。 我懷念的 化妝是為了什麼 不化妝的女孩子可能臉上有點痘印有點黑眼圈臉上膚色會有暗沉可是化完底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