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後,我們現在所使用的東西有哪些可以進入博物館?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言身寸

嗯,100年前那波用著我們現在人認為是古董的東西,可能也是這麼想過。他們也許沒想到,在100年後有人可能會把他們用過的碗也作為古董。前提是,那個碗的品種現在的存世量不能太多,且由品種,造型,工藝,材質還得和其他同時代,和碗字沾邊的東西差別越大越好。

最好是某些工藝或材料等已經絕跡了的。

回到題目來,我覺得吧,現在用的不好說,但是20-30年前用的也許可以有一些,比如第一版的人民幣如何?隨著電子支付的普及,正常情況下紙幣的使用應該是會越來越少。為啥說第一版人民幣呢?

其實第二版也行,但第一這個詞自帶魔性,對人的吸引力會更大。另外現在流通人民幣應該再回到第一版的可能性也很小。畢竟綜合考慮到製作成本,防偽,等等因素。

最後,現在應該有不少人都在玩這些貨幣收藏了,這些貨幣已經開始加入潛在古董行列。

看書累了,路過順便一答,感謝閱讀。

2樓:螺旋真理

1.具體有什麼事物能進入博物館,取決於從現在開始到距現在一百年的未來這個時間段中,社會整體的價值觀是如何定義現在社會的。

2.因為題主是現代人,對現代器物熟悉而對古代器物陌生,會對古代器物產生神秘感,才會產生「不如古代那些產品顯得嚴肅認真」的觀念。其實如果強行等同的話,古代的資訊傳達體系譬如郵件、文書就是現代的手機,古代的冰鑑就是現代的冰箱,古代的簋就是現代的電飯煲,而它們都在博物館裡。

一百年後的遊戲玩家會接觸我們這個時代的遊戲嗎?玩了後會有什麼樣的感想?

那時的人只會記得我們這個時代最精彩的那些遊戲,他們會驚嘆生化奇兵畫面裡蘊含的藝術感,會沉醉於大航海時代裡關於另乙個更早時代的浪漫,也許有乙個人會翻出他去世的爺爺的輻射3存檔,感受下我們是怎麼惡意揣測他們的未來的。他們會把自己的遊戲冠以 快餐 的標籤,像是藝術品一般鑑賞我們這個時代的遊戲,就像我們現在...

一百年後的交通是怎麼樣的?

沉默的真實 正常邏輯 一百年後的某一天清晨,你收拾妥當,站上了房門口的磁懸浮板,它會帶著你按平面室溫超導軌道移動到樓頂的停機坪,一輛空中無人的士正在等待你,隨後把你送到海上的空天機場,乘坐東風117乘波體空天飛機,30分鐘後到達10000公里外的落地場,換乘地面效應飛行器前往會議中心。不正常邏輯 一...

一百年後飛機會不會像現在汽車一樣普及?

小貝 首先表明觀點 不是飛機會像汽車一樣普及,而是汽車會像飛機一樣飛行。說不定還有ios系統和android系統之分 飛行摩托 單人飛行器 土豪大型飛船 靈劍 我覺得會,不過很可能不是現在的稱作飛機的這種飛機,很可能是類似於四旋翼無人機那樣的,底下有輪子,空陸兩用。空中紅綠燈之類的用AR技術應該很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