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時間被作為乙個單一的維度?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有無同學

個人感覺時間作為單一的尺度,相對性較為可控,因為社會、科學發展需要,我們需要讓日常生活有普適性的認知,而時間就像乙個決定或影響意識維度的變數,人的思維意識容易在思維的解釋中受到各種限制,時空的框架雖然也是限制,但也能讓我們能夠不以那麼抽象的視角去認識和生活。

2樓:科學已死

時間從哲學邏輯上是空間的變化步驟,和空間不屬於乙個層次,一維變化對應一維的時間,二維變化對應二維的時間... N維空間對應N維時間。它們應該是始終對等的關係才合理。

如果一定要把空間和時間放在一起看,就是時空二維度,不應該是四維。

但是科學家的光環跟上帝一樣炫目,教徒們容不得民科質疑。

3樓:「已登出」

4樓:Reputy

我們感覺是這樣(看看表,日常語言中的過去現在將來等),然後我們這樣定義(或說假設),我們目前沒發現這樣定義有問題,最後我們相信是這樣。(你可以隨意定義「我們」的含義。)

5樓:王人德

只是給乙個變數起了個名字,叫做「時間」,沒什麼特別的。

目的是湊齊所有變數,不丟資訊,

來等價建立世界的函式模型。

這個模型是大家建立生活規則的基礎,

比如假如缺變數了,

我昨天借給你10元錢,

但是你今天就失憶了,沒關係,

時間軸上有交易記錄。

如果時間被當成常量,

那麼就只能記錄乙個時間點的資訊,

相比事實,是狹隘的,缺資訊的,

側面角度的。

6樓:EVANGELION

因為這樣處理問題會很方便,也可能它就是乙個單一的維度……

你可以不要時間,只有物質間的變化與變化關聯,但處理結果也是一樣的。

如果你的意思是時間為什麼與空間維不一樣,那是因為它對應度規的符號和空間不一樣,導致它洛倫茲變換性質和空間維不一樣。

時間應該算是乙個維度嗎?

搖了搖頭 忽然今天有這樣的想法,對於我來說,我曾夢到回到過去,但不曾到達未來,所以我理解為,我們確實在某一種程度回到過去,並且我們也做不出任何改變,我們走的路是跟著我們走過的路前進的,所有的都是在你每一條意識下活動的,不知道怎麼表述了,我理一理思緒在補充,太亂了 西裝主 看了超弦理論,我越發覺得時間...

為什麼 RNG 上單乙個接乙個 垮掉 ?

百花丿深處 是被粉絲噴掉的!因為rng的粉絲意淫在自己是世界強隊甚至世界第一幻境中不能自拔。你打不出theshy級別的表現就是彩筆,就是拖我世界第一ad的後腿。其實縱觀lpl各隊的上單除了thy一枝獨秀其餘的大家都差不多。但是沒辦法,rng的粉絲不肯接受自己8強16的的事實,他們始終認為自己是和s賽...

作為乙個188的男生為什麼一直沒有被女生追過啊

packer 聽你自己說找不出問題的,你問問你姐姐或者學姐她們說什麼問題那才是你真正的問題,不是說高個子大家都回來追你的兩者沒啥因果關係。 你要明白一件事 即使是非常優秀的人,也未必能找到另一半。看看演藝圈,這麼多優秀的藝人都單著呢。周星馳不醜吧?在喜劇界足夠大牌吧?單著。范冰冰不醜吧?在內地演藝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