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水管該選ppr管呢還是pe管??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義大利COES管道

首先看看ppr和PE管之間的區別。

1、材質不同

PE管是用聚乙烯材質,柔性一定要好,但是剛度達不到。PPR管是用了無規共聚聚丙烯,剛度正好,但是柔性達不到。

2、用途不同

PE常適合用於市政工程用得比較多,而PPR這種常用建築給水和家庭給水。

3、安裝不同

兩者水管焊接方式也不一樣,PPR焊接溫度可以達到260度,而PE焊接溫度只能達到230度。安裝後的安全度不一樣。

4、耐溫不同

PE管如果是在正常情況下使用,高溫可以達到70度,而低溫度大概是在-30度。PPR管正常使用情況下,高溫可以達到70度,而它的低度大概是在-10度。兩者耐高溫相同,但是低溫上來看PE管更好。

綜上,家裡裝修,可以選用PPR管。具體如何選用,可以從下面的一篇文章了解。從產品特徵看,家裝PPR水管如何選購?

2樓:飛飛

我是建議冷水管的部分可以使用PE管,熱水管部分可以實用PPR管,因為PE的材質問題他是不可以作為熱水管使用的,衛生方面PE管不易滋生細菌。

3樓:裝小蜜家裝監理

PE管為聚乙烯,用於市政給排水,PPR管為無規共聚聚丙烯,用於工裝和家裝給排水。

PE管相比PPR管之下有以下幾點問題:

1 剛性不足,易變形。

2 耐熱導熱性差,高溫易老化。

3 不易焊接,表面容易氧化。

所以家裝使用PPR管更合適。

4樓:波特康管業官方號

我會告訴你還有第三個選擇

就是目前最好的水管,也是當下最好的連線技術方法。

波特康管業官方號:波特康家裝不鏽鋼水管可拆卸裝置,解決什麼問題?有什麼好處?

5樓:小石頭

如果是在國內置議還是PPR水管,其實在日本和德國用的是PE管做地暖用水管,因為無接頭,不容易漏水,但在國內這種技術還沒有普及和成熟,建議PPR管,關於PPR管,只是知名品牌,中國產品牌都可以保證質量,在有專業的安裝工,足以。

6樓:平民姐De實木家裝

我個人認為,業主家裝別太往技術上研究,因為精力有限,又是很短時間決定,這麼細的研究來研究去,沒必要,要以實用拿來為主,我的建議是:

1.基礎家裝建材類的選擇,選大路貨,水管ppr就是大路貨,使用者人多,就意味著穩定性和安全性,經過了這麼多人次檢驗,是可信的;

2.選大品牌。在市場經濟下,這些品牌經過競爭,闖出來,就一定有其優勢,也就是說市場都給你篩選過了,你就直接找優的買就行。

千萬不要抱有撿漏心理,什麼小品牌也有好的,對於普通業主,就斷了撿漏的心,踏實踏實地買大品牌。

當然,如果你是專業人士,懂行,那就找價效比高的吧,是不是大品牌無所謂。

綜合上述兩點,我給題主的建議:

1.選用PPR

2.你自己買,就選偉星,如果裝修公司買,選日豐的多。

我自己家水電改,是我自己買料,我用的偉星。

7樓:馮偉

2023年以前的房子大多事鑄鐵的。

2023年以後的房子開始不太一樣了。鑄鐵的有很多的缺陷,比如容易腐蝕,所以室內的在將近20年的過程裡呢,經歷鑄鐵到塑料管到ppr的過程。

這是乙個行業的變更。

鐵管:施工工藝比較複雜了,而且很容易生鏽,一旦生鏽就不好處理了,不容易更換,其次就是生鏽之後容易漏水。

其實鍍鋅鐵管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

管路在使用中容易造成內部結垢、腐蝕生鏽而引起的水質二次汙染。

鋁塑管

在ppr之前就是室內的水管就是這種鋁塑管,金屬接頭在和這種鋁塑管鏈結時,採用的是壓緊樣連線方式,儘管在工藝的施工上比較簡單,但是穩定性和可靠性不好,冷熱水交換時間週期一旦過長,幾年以後連線處容易鬆動,接頭處就容易漏水了,所以在使用幾年後出現神漏水問題。

對於鋁塑管本身管道來說,不會有問題單,單獨的配件也不會有問題。問題在於管路和配件的連線,事容易出問題的地方。

ppr管

連線方式

ppr水管的原料分子是碳、氫元素。不存在有害的元素、衛生可靠,不僅僅可以用於冷熱水還可以用於純淨水和直飲水管道。

ppr管材的維卡軟化點為了135攝氏度。

最高工作溫度可以達到95度,在工作溫度75攝氏度,工作壓力大1.0mpa的情況下,使用壽命為50年。

所以這一類管材為目前最常用的水管選擇了。

pe管

目前這類管材在地暖的使用中比較多。不是室內給水的選擇項。

8樓:小龔

家裝用的話,建議還是選PPR管吧。其實,PPR管和PE給水管都可以作為飲用水管,在飲用水中,PE一般做冷水管,而對於PPR管來說冷熱水都可以使用PPR熱水管。

在生活中,有一點需要大家重視,就是無論選擇哪種管材,都要挑選正規的廠家購買。尤其是在挑選PPR給水管的時候,挑選正規廠家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因為市場上假冒的PPR給水管非常的多,所以在挑選時建議選擇正規的銷售渠道。

9樓:SOAP

PPR管不僅適用於冷水管道,也適用於熱水管道,甚至純淨飲用水管道。PPR管的介面採用熱熔技術,管子之間完全融合到了一起,所以一旦安裝打壓測試通過,不會漏水。而且PPR管不會結垢。

PPR管號稱永不結垢、永不生鏽、永不滲漏、綠色高階給水材料。、

建議你用ppr

10樓:劉順

家裡給水冷熱都選用ppr,給水管道堅決不能用PVC,PVC用在室內排水,暖氣等室內熱水管道有錢用PB,一般用ppr熱水也行。PB比ppr貴了1倍到2倍。ppr和PB50年保修不是吹的,但是出問題都不是在管材上面,工人熱熔連線最重要,問題90%都是連線不好才漏水,10%是運送時候摔碎了。

一定記得試壓。工程上一般試到6個壓力,試壓不是越大越好。這個裝修的水電工都懂。

最後不是別的管材不好用,pert管我見到多用在暖氣等非飲用水管

裝修水管選購不鏽鋼波紋管好還是PPR管好?

馬梓開博士 建議選擇規範的 品質保證的薄壁不鏽鋼水管品牌。波紋管應該慎選。之所以要慎選,是因為波紋管在國內,技術還不是很成熟,而且厚度太薄了。只有區區0.3MM。如果廠家加工有誤差,或者鋼材本身的品質不夠好,厚度也就未必會達到0.3mm了。這麼薄的厚度,如果多次曲繞,多次彎折,如何保證彎曲部位的耐受...

家庭裝修水管多大尺寸合適?

當我們在買了房子後就會考慮裝修的問題了,很多業主在買房前對這些裝修的專業知識是毫無概念的,而在我們裝修時常常會有很多小細節是需要我們注意的,那麼家庭裝修水管多大的尺寸才合適呢?首先水管作為基礎建材,它是城市建設和家庭裝修都不可缺少的 血管 它是和人的生活質量密切相關的,因此在選購水管時一定要當心,要...

裝修水電改造時,水管走房頂好還是走地面好?

飛飛 一般來說走頂面比較好,因為走地面的的話,後期鋪上地磚以後,發生一些問題後很難發現,即使發現也是問題比較嚴重,發生滲漏後。不但自身受到損失,也會殃及到鄰里間。各有利弊,走地上省材料 人工,造價相對要低很多 走頂上材料 人工要大幅度增加,但好處多多 管線排布整齊合理規範 不易被損壞而發生漏水漏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