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到了選燈具的時候,客廳燈應該怎麼選?

時間 2021-05-06 19:38:50

1樓:艾菲特燈飾

現今社會,客廳是整個家庭公共活動空間的核心、老百姓選購住房的首選因素;是家庭中功能最多、面積最大,也是活動時間最長、最頻繁的空間;是住宅美化、現代化和舒適化的首要物件和評價標準。狹義來說:客廳就是包括家庭活動、會客在內的功能空間。

作為家庭活動空間核心的客廳,燈飾的選擇使極其重要,它決定了整個客廳的風格和調性,甚至可以說是整個家庭的視覺中心。

一般客廳燈飾照明方案會以一盞大方明亮的吊燈作為主燈,搭配其他多種輔助燈飾,如壁燈、筒燈、射燈等。如果是要經常坐在沙發上看書,建議用可調的落地燈、檯燈來做輔助,滿足閱讀亮度的需求。

1.客廳燈飾安裝位置和數量

一般不超過30平公尺的客廳只有乙個會客區,擺放一套沙發茶几作為活動的主要區域,這種情況下,客廳主燈的安裝位置應該在會客區茶几中心的正上方。

一些超大的客廳,比如超過40平公尺的大平層或者挑空結構的客廳,有時候會有兩個主燈位,乙個燈位是會客區的中心區,乙個是客廳活動區的中心位置。

客廳一般會在沙發一側的角几上擺放一盞檯燈作為氛圍光源,布置一盞落地燈在會客區一角,與沙發、茶几配合使用,以滿足房間區域性照明和點綴裝飾家庭環境的需求。

客廳沙發牆上可以安裝一對壁燈,不僅具有區域性照明的效果,同時還能在會客時增加融洽的氣氛。電視牆上安裝一對壁燈,既可以提公升室內藝術氛圍,又可以調節電視的光線,使畫面變得柔和,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

所以,客廳安裝燈飾數量清單如下:

A、 普通客廳:主燈1個+壁燈4個+檯燈1個;

B、 超大客廳:主燈2個+壁燈4個+檯燈1個+落地燈1個。

2.客廳主燈尺寸的選擇

一般來說,客廳主燈的選擇要考慮層高和面積。

層高決定了燈具的高度,一般來說,2.6公尺以下的層高只能選擇單層燈飾,2.8公尺左右的層高可以選擇單層帶底鍋或者單層燈飾,三公尺以上的層高就可以選擇雙層燈飾了,而當層高超過3.

2公尺,就必須選擇雙層燈飾或者雙層帶底鍋燈飾,才顯得整個空間比例協調。而當客廳層高大於4公尺,就要選擇三層或三層以上的燈飾了,更顯大氣。

而燈具的大小,主要是看客廳的面積,一般來說,客廳配燈的標準是3平方/頭(以最大單層燈計算,多層燈飾只計算最大一層)。當然,這個計算方式是乙個大概的參考,還要根據燈飾設計的比例進行微調,如果燈飾過於厚重就可以在這個計算基礎上減少一點,如果燈飾比較簡潔,就可以增加一些。

如果是雙主燈設計,可以給根據每個燈飾照明覆蓋的區域進行規劃。

3、燈飾安裝高度

客廳主燈的安裝高度,一般單層建築吊燈離地最佳高度是1.9公尺,如果是挑空客廳,高度超過4公尺以上,燈飾離地高度約2-2.5公尺,如果客廳挑空是超過6公尺,則離地高度在3公尺左右。

新家裝修是歐式風格的,燈具要怎麼選?

朱靜儀 題主的家裝風格是歐式的,那燈具建議選擇歐式風格,整體的風格統一,家居環境看上去會比較協調 有序,空間感舒適。歐式風格的燈具,比較典雅大氣,現在流行的歐式風格並不會過份的厚重奢華,而是偏向簡約,保留歐式對稱 奢華 浪漫的調性,簡化繁瑣的線條和圖案裝飾,顏色上明亮輕快,家居實用性強。那麼如何選擇...

家裡裝修,安裝什麼燈具好,有什麼耐用 實用的燈具推薦嗎?

菠蘿頭 1.追求價效比的可以考慮歐普 雷士,全屋燈具2K左右就能搞定了 2.預算更高一些,可以看日本的松下和台灣的飛利浦品牌,費用大概要2K5 3K5左右 3.如果是注重光源和做工,可以選擇柏曼或者月影 4.智慧型燈具那得看公尺家和Yeelight 易來 5.無主燈筒燈或者射燈看西頓 1.追求價效比...

家裡裝修應該選什麼樣的桌布?

划船不用槳 看你的軟裝家具顏色定位,另外還需和地板顏色搭配,全屋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顏色,顏色太多容易引起審美疲勞,顏色搭配指南可以多找找家裝色彩搭配書籍,不要聽賣漆的人忽悠,自己多觀察多看家裝方面的書或者案例分享,在初期定好基調。 京東家裝子言 請收下這份桌布裝修指南 作為軟裝設計的一部分,桌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