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裡在裝修的時候,實用 美觀 和錢不能兼顧,你會優先考慮哪個因素?

時間 2021-09-09 20:04:00

1樓:山裡人

實用再到錢再到美觀,家裡是自己生活的活動場所,在實際中住的久了會發現美觀基本是個擺設,沒那麼多時間會去整理,實用才是最實際的,然後再考慮金錢上的問題

2樓:家友趣裝修app

實用最重要

家裝主要是為了生活舒適,要從個人角度增加舒適度

價效比和美觀取中間值,比如還看得過去簡單但是價效比高的可以選擇,如果和自己家根本不搭違和難看價效比高的買了,後續也會想拆掉的

3樓:菜鳥也會飛

實用第一位,家就是休息的地方,在好看的美景也禁不住天天欣賞。家還是以個人習慣,實用為主,比如說我喜歡坐在沙發看電視時候摳腳,沒錯就是摳腳,這時我多半會用到指甲刀,如果我家選了乙個無收納的茶几,沙發附近也沒有收納地方,附近沒有指甲刀。那我就還得下去找,這就造成了我的不舒適。

所以加裝一點要根據自己習慣進行設計。不論你在什麼位置,你想幹什麼都能伸手就來,會越住越舒心。

4樓:張揚123

有錢沒錢都應優先考慮實用,不實用的再美都是多餘的,以我的經驗來看,美不美關鍵是色彩的搭配,錢少也可裝出高顏值的家,特別要在磁磚的挑選上下功夫,在燈飾的設計上下功夫。我喜歡以純白為主色調,搭配少許反差較強烈的深色,這樣裝出的效果都會顯得有品位,若是色彩搭配不當反差不分明,猶如一群耗子曬暖暖,一堆灰板板,錢再多也美不了!

5樓:萬能的大熊

實用》美觀》錢

實用第一的原因是,家是的第一需求是可以用來住的,家裡不是博物館,沒有必要買太多花裡胡哨的好看的東西,而且尤其是那些只是單品覺得好看,等買回來跟其他家具放一起後,就完全不搭。

我最近也在開始籌備買房,也在考慮題主類似的問題。對於認為實用的東西,你可以先列出來,然後按照整體空間考慮,如果你覺得貴妃塌醜,那可以嘗試往如果我一定要貴妃塌,那我要配搭那些有一定用處的東西一起,才能提公升整體的美觀度和實用度。

而對於那些精美昂貴的家具,可以往平替品考慮,同樣是櫃子,外觀和功能相近的,是否考慮。或者能否通過買半成品加工來實現自己想要的。畢竟家裡除了居住,購買些讓自己能夠喜歡、愉悅的物件,也能讓自己生活更加開心。

如果實在說乙個家具既實用,也美觀,只是錢的問題的情況時。我就考慮2個點,我是否有平替方案?如果沒有,那我最晚接受在什麼時候可以買它回來?

如果有平替方案,那我直接買平替的。如果沒有平替方案,那我就先空著,慢慢賺錢去買它(或者免息分期購買);但是如果確認沒有平替,而且還要超出自己接受時間範圍才能得到的,那我多半選擇放棄,考慮下其他款的物件。因為一方面沒能滿足自己的喜好,心情落空;另一方面強行購買揹負過多債務/超支,也會減少心裡預期,到最後可能真的就成為了「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得到了就不珍惜」的情況了。

6樓:1863·ART

樓主提到實用、美觀和金錢三個要素。在裝修的時候,實用應該是第一位的,因為對於日常生活來說,舒適度決定幸福指數。可能你在購買乙個當時覺得並不美觀但是很實用的家具的時候,你在日常生活中越來越發現它的優點,感覺越用越好用,真香。

若你買了不實用但是美觀的家具,首先不實用意味著用處不多,可能在你入手的那一刻是因為顏值入手的,到後來慢慢也就閒置了,甚至會懷疑當初為什麼會選擇他。

因此實用>錢>美觀,在能力範圍內買最實用的~當然,又實用又美觀又價效比高肯定是最好不過啦!

裝修選家電,怎麼兼顧美觀和實用?

愛回答 房子落定後,裝修成了頭等大事,怎麼樣裝修才能又好看又實用?首先,你要知道這些 1 合理的布局規劃 合理的布局是裝修設計的第一基本要素。根據家庭成員的喜好 生活習慣等,給室內的空間做好合理的安排,從而達到優化室內布局的目的。2 劃分好區域 休息區域和娛樂的場地一定要分開,活動區域也好合理劃分,...

在裝修軟裝階段有哪些又美貌又實用的小物品?

一號家居網 在家中看到屋裡亂糟糟的,是不是很煩惱,看逛街的時候看中的小物品也沒有地方放。這時,你是不是想要乙個櫃子把所有的東西都裝起來,就算有櫃子也不好好利用起來,如果不掌握點技巧,怎麼行呢!讓小物品有家可歸。收納創意家居技巧多種多樣,下面是收納創意家居技巧的具體內容 床邊的整面牆都被打造成了收納櫃...

家裡正在裝修,家具買現成的還是定製的好?

未來可7 看需求吧,現成的即買即用,圖的方便快捷,自己確實操心的比較少一些 定製的話需要等的周期長一點,如果不急著要的話,其實可以選定制的,材質啊 風格啊都可以細細考量,品質上相對更有保障,最近其實蠻流行一些設計師牌子的,題主可以去了解一些,最近關注到坡坡的乙個小眾品牌來著好像是commune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