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修水電該怎麼改造?

時間 2022-01-06 06:40:24

1樓:聚通裝潢

廚房電路改造過程當中,大家有時在前期對於它並不是很了解,它會感覺到如果走頂部來進行電線裝修,這樣會增加一部分運算。但是電線本身就是屬於隱蔽性的工程,如果走頂部,這是較好的一種裝修方式,因為如果刨地來進行裝修,則會對防水層造成破壞,並且如果出現漏水的情況下,也會造成一些不安全的隱患。如果走頂部來進行裝修,為了可以保證它的美觀度,還可以使用鋁扣板的吊頂方式來進行遮擋。

在穿牆的過程當中,當遇到玄關的位置,對於施工人員則會走邊角的位置,這樣在後期可以用石膏線來進行包裹,其實不僅不會影響到整個房屋的美觀,並且在出現問題的時候也是可以及時的發現。

廚房當中使用到的電器箱比較多一些,大家在進行水電改造之前則需要對電梯安裝的位置以及插孔進行簡單的預算,這樣可以保證大家在後期的使用過程當中更加的方便,對於插孔的位置盡量預留的更多一些,這樣可以滿足日常的基本需求。比如對於電磁爐以及微波爐,它的插座距離應該距離地面1.2公尺左右,如果是使用鑲嵌式的烤箱,對於插座的位置則是需要距離烤箱30厘公尺的位置,畢竟如果烤箱溫度過高的情況下,則會出現插座老化的情況。

如果是水路改造,水路也是需要走頂部的位置,並且以方向豎直的形式為主,這樣如果出現漏水的情況,在後期也是可以便於發現。在維修的過程當中也會更加的簡單一些,但是如果將水與電都同時走頂部的位置,在設計的過程當中需要注意兩者之間的間間距,避免進行交叉。

廚房當中所需要使用到的水裝置主要有水槽、熱水器以及洗碗機等等。在水路改造的過程當中,大家也是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為主,需要提前將這些物品的位置進行準確的確定,在之後就是確定水龍頭的位置以及進水及排水的設計。

如果使用RO膜的淨水器,大家還需要設計排廢水,在裝修的過程當中,需要提前根據產品安排好進水的位置。在施工之前也是需要對整個牆的過道進行規劃,在管道走向的過程當中,應該也是需要避開入牆的電線管,這樣可以避免在日後水管出現漏電的情況,這樣也會影響自己後期的使用。

水電改造過程當中,其實本身要注意到的要點就是會更多一些,有時自己看似不是很在意的部分,如果安裝不當,在後期的使用過程當中也是會有較多的麻煩。比如在點位的確認過程當中,它是安裝的首要位置,主要包括自來水管道的預留點位,以及家中所使用到的電路預留點位等等。自來水的點位,大部分情況下主要包括廚房的洗菜盆以及其他自己所需求的方面。

關於水電在布置的過程當中,其實它的操作並不是很困難,主要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主,這樣才可以設計的更加完善一些。對於點位在確定之後,大家還可以對相應的高度進行標記,有時可以使用記號筆來進行確定,這樣可以避免下一次點位確定的時候出現遺落的情況。

在水電改造設計方案確定之後,在後期施工過程當中可以從電箱開始進行施工,並且整個房間的開關以及插座位置都是可以進行系統化的。對於水路的施工操作,在之前可以提前預留出水電位進行更改,這樣的改造方式相對也會輕鬆一些。

裝修水電改造怎麼避免被坑?

長沙鶴立裝修劉建 確實增加比較多了。他這種是按實測實量的計算的吧,包乾價的話不應該加錢的,除非改變了方案。關於你的提問怎麼能在不影響質量的情況下削減費用,我倒是可以給你點建議。1.燈線也就是照明線都用1.5平方的其實已經足夠了,沒必要一定要用2.5平的。照明的功率都不是特別大的,1.5平的夠用。2....

廚房裝修水電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裝小蜜家裝監理 廚房裝修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空間擺放,需櫥櫃廠家上門確定水電點位同時,將所有可能擺放的主材及電器尺寸全部確定好,最好安裝主水閥且主水管管徑建議大一號。2 水電走頂,頂面布管依次是電管,熱水管和冷水管,燃氣表拆改需要聯絡96777燃氣公司,燃氣表附近30cm不得有插座,封槽不得用石膏...

裝修水電改造時,水管走房頂好還是走地面好?

飛飛 一般來說走頂面比較好,因為走地面的的話,後期鋪上地磚以後,發生一些問題後很難發現,即使發現也是問題比較嚴重,發生滲漏後。不但自身受到損失,也會殃及到鄰里間。各有利弊,走地上省材料 人工,造價相對要低很多 走頂上材料 人工要大幅度增加,但好處多多 管線排布整齊合理規範 不易被損壞而發生漏水漏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