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水管多大尺寸合適?

時間 2022-01-09 13:32:35

1樓:深林不知處

當我們在買了房子後就會考慮裝修的問題了,很多業主在買房前對這些裝修的專業知識是毫無概念的,而在我們裝修時常常會有很多小細節是需要我們注意的,那麼家庭裝修水管多大的尺寸才合適呢?

首先水管作為基礎建材,它是城市建設和家庭裝修都不可缺少的「血管」,它是和人的生活質量密切相關的,因此在選購水管時一定要當心,要選擇健康、環保、安全、有保障的產品。

而一般用於家庭的進水管一般都是PPR進水管,而進水管會涉及到環保、抗壓性、熱熔性鄧一些問題,因此對進水管的選擇,一定要注意一些這方面的指標,那麼大家選規格一般選什麼呢?6分管?紅線管?

雙層管?

第一、管徑的大小

家居裝修的話在用水管時要注意管徑和壁厚,生活中經常會聽到有人說20水管、25水管,還有6分管、4分管,也就是20管和25管。家庭一般都是用著兩個規格的。而一般總管都是用的6分管,分管的話可選用4分管,如果要保證用水量的話,分管也是可以使用6分管的,這種還是要根據家裡的進戶管道口徑和需求來做選擇。

第二、管線的顏色

水管是有冷熱水管之分的,這兩種水管他們的管壁厚度不同。而水管都會用藍色、紅色線表示的。而熱水管可以同時作為冷、熱水管來使用。

第三、水管的層次

我們在購買水管時都想買質量比較好的水管材質,而水管又分為單層和雙層,下面一起來看下這兩種有何區別。

單層水管:

1、一般厚度能承受85度甚至短時間的90度水溫。

2、如果遇到熱脹冷縮的話容易發生爆破現象

3、選用普通的PPR材質水管。

雙層水管;

1、阻光率較高,能保證較好的健康水質。

2、內層有抗菌性的玻纖PPR,耐用效能強,使用壽命長;

3、具有耐腐蝕性,環保無汙染。

PPR雙層水管的結構一般是:外層PPR水管+內層抗菌管的組合,殺菌性極強。但是雙層水管的耐熱性比單層水管低的多。大多時候在水溫剛達75℃左右的時候水管就受不了了。

4、管道阻力小,送水迅速,能耗更低。

四、水管管件

除了管材外,水路的改造還要用到管件這一大材料,管件是水路改向、增加出水口、連線介面時所需要用到的附屬配件,種類繁多,名稱也不統一。

90%以上的跑水、漏電事件都和介面處的管件有關,大家咋選購時一定不能馬虎,在買水管時一定要找乙個好牌子,這樣才能放心。

2樓:墨瑜解說

家居裝修用水管要注意管徑和壁厚,經常聽到有人說20水管、25水管,還聽到4分、6分。它們到底指什麼?4分管、6分管,對應的外徑分別是20mm和25mm,也就是通常說的20管、25管。

家庭一般使用這兩個規格。

一般總管要用6分管,分管可選用4分管,為了保證用水量,分管也可以使用6分管,具體可根據家裡進戶管道口徑和需求來選擇

3樓:趙德義

根據用水點的用水量選擇管徑。粗略估算:單個龍頭管徑20dn;兩個水龍頭管徑25dn;三~五水龍頭管徑32dn.一般人家統一用25dn。多數入戶水管是25dn。

家庭裝修如何選桌布?

我是一條鹹魚 牆紙對於家居來說,有多重要?從牆面的面積就可以看出來,得牆面者得天下 一款恰到好處的牆紙,絕對是提公升室內氛圍的最快方式!接下來四維星軟體帶您來了解牆紙的魅力!牆紙從材質 色彩和圖案三個方面,完美詮釋了家居的各色魅力。隨便上網搜一圈,肯定會好幾次被那些高顏值的牆紙傾倒,淡雅如風 酷炫個...

家裡裝修,水管該選ppr管呢還是pe管??

義大利COES管道 首先看看ppr和PE管之間的區別。1 材質不同 PE管是用聚乙烯材質,柔性一定要好,但是剛度達不到。PPR管是用了無規共聚聚丙烯,剛度正好,但是柔性達不到。2 用途不同 PE常適合用於市政工程用得比較多,而PPR這種常用建築給水和家庭給水。3 安裝不同 兩者水管焊接方式也不一樣,...

家庭裝修什麼材料最環保?

杭州優特派爾環境科技有限公司 我們現在裝修的時候用的最多的往往是各種板材,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最多的也是來自於這裡,那麼我們可以看一看板材的環保成都是怎麼樣的 各類板材的汙染水平大致如下 從高到低依次是密度板 杉木指接板 刨花板 香樟木指接板 大芯板 膠合板 貼面板 實木板。了解了這個,室內甲醛治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