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主人看書的時候,貓咪喜歡睡書上,趕都趕不走?

時間 2021-06-09 18:43:21

1樓:沐橙

第乙個原因是因為它們喜歡跟主人待在一起。這種貓咪可能有乙個黏人的靈魂,很喜歡被主人親親抱抱舉高高的。所以這個時候當然要的睡在自己的鏟屎官旁邊了。

第二個原因是信任主人,貓咪很多都會缺乏安全感,所以大家有沒有發現露出肚皮的狗狗會比較常見,貓咪會比較少,狗狗天生會比較信任人類,貓咪不會。它們大多數都很缺乏安全感,睡覺這麼危險的事情當然要找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啦,那當然是主人旁邊了,這個時候你在它的心裡可是超人一樣的存在呢。

第三個原因有點戳心,就是擔心主人。有些貓咪真的跟老母親一樣,為主人操碎了心,一刻不停的要看著主人,睡覺的時候,它也肯定會在主人旁邊了,也是為了有危險的話能第一時間保護你。是不是覺得很溫暖呢?

第四個原因是因為害怕孤獨。很多貓咪看起來都很瀟灑,獨來獨往的,特別高冷,其實它們也是會害怕孤單的,也會想和別的貓咪一起玩,但是如果沒有貓咪一起玩的話,那麼主人也可以湊合著玩。

有些人總覺得養貓咪很簡單,給夠吃的,充足的水分,又不用每天牽出去溜,弄個貓砂盆就什麼都能解決了,但是不要忘記,貓咪也是個小生命哦,它最需要的就是你了,可能它只是你生命中的之一,但是你卻是它生命的全部。既然都養它了,那就抽出來時間多陪陪它吧,它會更愛你的呢~

2樓:邂逅

哈哈,同感!我之前上高中時,假期回家,只要我一開啟書,我家的貓咪們就會躺我書上。

我覺得吧,可能有以下兩個原因。

1.想讓你和她玩。

我當時在上學,並且是住宿,待在家裡的時間很少,陪我家的貓玩的時間更少。平常的時候呢,她非常喜歡跟著我,無論我走路啊,擇菜啊,做其它事,它都會在我旁邊轉來轉去,跑來跑去,逗逗這個,撲撲那個。或者什麼也不幹,往旁邊一躺,讓你摸摸頭陪她玩會。

2.想讓你看她。

心想「書有什麼好看的,看我啊,看我看我快看我,我多麼可愛啊!」。

每次只要開啟書,它就往書上一躺,哼,書有什麼好看的,我就不讓你看,你要幹什麼,我偏不讓你幹!單純來搗亂的,撒個嬌,賣個萌,展現一下可愛的大眼睛,炫耀一下自己最美的身姿……

3樓:Kieran

事實上,貓總會出現在你和你想閱讀的東西之間,不光是書,雜誌,電腦和平板等等也一樣,其中電腦還有獨特的溫度優勢。

貓是有領地意識的生物,它們喜歡擁有東西,尤其喜歡把你看重的東西據為己有。貓發現你把注意力放在了書上,當它用臉蹭你的書時,就是宣稱這個東西已經歸它所有了。你可能會發現,除了你正看的書之外,它實際上對睡在其他書上並沒什麼興致。

當然,你也是它的東西之一,所以他並不希望你全神貫注專注於書本而減少對它應有的關注。

還有就是你的貓喜歡你,所以也喜歡帶著你的氣味的書,外套等等。或者說它可能更喜歡你的服務。離投喂+愛撫它們的手幾厘公尺遠,對貓來說非常方便。

想趕走也不是沒辦法,做個溫暖的盒子,裡面放點它喜歡的東西,看書的時候放在旁邊就好了。

為什麼半夜我睡的正香的時候貓咪攻擊我?

z8938560 貓咪只要攻擊我肯定會被我揍一下,我老婆不會揍他。所以現在貓咪只敢攻擊我老婆,不會攻擊我。感覺有時候貓咪也需要稍微揍一下,就像熊孩子一樣。 Orchid 什麼攻擊行為呢?如果是往你身上跳啊舔你啊拍拍你啊 那小貓咪應該是睡不著想找你陪他玩 內心os 鏟屎的,你在幹嘛,怎麼不動,快來陪我...

貓咪為什麼喜歡偷喝人類(尤其是「主人」)杯子裡的水?

sugar 預設這杯子已經是他們的了剛倒滿四隻貓輪著來喝 大號丟了 不知道喝了多久貓的洗腳水後,我把我的杯子讓給它了,每天換杯子裡的水。但它發現我不再用那個杯子喝水了,它又開始用我的新杯子洗腳。所以我要經常演戲,假裝自己還在用那個舊杯子喝水。該配合你演出的我盡力在表演。 Maralsa 喝自己碗裡的...

貓咪小時候跟主人一起睡床會養成習慣一直如此嘛?

mian 夏天到了,我必須附加一件事,不得不承認,貓貓跟著主人睡好像是因為冬天太冷了,這幾天30多度,我枕邊已經沒有貓貓了,離我半個胳膊才會有貓貓的,哭了 以下是原答案 因為貓貓從小和主人一起生活,預設自己和主人是同一物種,所以,主人睡床它也得睡床,主人枕枕頭它也得枕枕頭,主人蓋被子它還得蓋被子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