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行業的產品經理和測試負責什麼內容?

時間 2022-01-03 10:39:42

1樓:新興IT民工

簡單來說:

產品經理定義產品,也就是說決定這個產品的概念完整性。解決產品是個什麼東西。

測試就是負責從研發團隊出來的產品有這個完整性,這個東西確實是和定義符合和一致的。

再說下兩個崗位的共同點和差異點:

共同點:都是業務專家,都需要充分了解產品的業務場景。對產品或者產品的某個模組的完整性有充足的了解。在某些情況下,兩個崗位可以形成乙個互補互備。

另外,個人認為,從測試->產品經理應該可以是公司的乙個職業發展通道。

兩個崗位的職業技能也是各有偏重。

簡單來說,測試需要一些It的專業知識,比如功能測試中的專業技巧,效能測試的指令碼。

而產品經理更多的是一些文件能力,宣講和溝通能力。

2樓:熊貓Talk

剛好之前做過測試,現在是產品經理。

通俗一點來講:

測試就是質檢人員,他們是把控產品的質量,負責發現產品開發過程中的問題,盡可能保證上線後產品不出大的問題。

產品經理就是產品的規劃者,負責調研市場和使用者需求,規劃產品方向,輸出產品文件,協調內部設計開發,上線後的宣傳和運營跟蹤等工作

從事網際網路金融的產品經理與傳統網際網路產品經理有什麼不同?

不同的意義是什麼?這麼說吧,網際網路產品設計的門檻或進入壁壘高,還是金融產品設計的門檻或壁壘高?網際網路產品經理 金融能走100步,金融產品經理 網際網路能走1000步,這就是不同。 看了這麼多答案,都挺有道理,但我還是說說自己的想法。小弟不才在一家上海某行業逆差極大的網際網路金融公司?實習過近半年...

產品經理和測試工程師對網際網路產品的測試側重點有怎樣的區別?

Marsking 作為產品帶過團隊做過軟體專案的完整週期從web第一版到套殼第二版到純客戶端第三版 很有心得回答題主的疑問 依照題主設定的場景,此時測試工程師和產品都需要對產品進行黑盒測試 產品更多的是從主流程走通,核心功能上去驗證結果,整體介面實現體驗感知上作為首要結果輸出,從而輔助決定面臨上線所...

網際網路產品經理有沒有行業之分?

楊松 產品經理類似於技術或者律師 審計工作的屬性,在掌握了一整套完整的工作思維 工作方式及推動力。在我看來是沒有行業之分的,只能說偏向與某個特定業務會比較熟悉,但真正的產品經理一定是能迅速上手其他業務。 行業發展最終走向融會貫通,但是是在更高層次更感性的層面去融會貫通的,具體的實施過程中,行業壁壘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