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控制器與電晶體控制器的區別和優劣勢對比?

時間 2021-12-19 12:33:38

1樓:愛之入骨

無刷無霍爾控制器能夠讓電機零速度發動,這歸功於霍爾感測器;而普通無刷控制器有幾類,其中之一的是沒有感測器的,這類控制器要求電機有必定的速度才能夠發動,通常是5km/h。 但隨著技能的開展,現在有一種控制器能夠完成零速度發動,經過丈量電機的感應電動勢。

2樓:

什麼裝置? 什麼控制器?

電晶體有很多,數字控制器這個太籠統不知道是什麼。

這裡我暫定電晶體控制器為模擬控制,數字控制器為數字控制。

一般模擬控制使用電壓或電流的改變,去控制執行機構動作。

一般數字控制使用傳送數字量訊號,去做控制執行機構動作。

模擬訊號一般電壓或者電流,會受到的干擾會比較多,有時不能很好的完成控制要求。

數碼訊號不然,傳送的一般是脈衝訊號,或者直接用通訊協議控制,

比如脈衝訊號,規定了你這個電壓訊號的上公升時間,寬度,電壓,或者其他要求,然後才符合我這個要的脈衝。

比如,我定義電壓5V,寬度20ns,(這裡例子隨便瞎舉,知道這個意思就可以)為乙個脈衝,程式裡記為1,當比如我收到了5個1的時候,我執行機構動作。

這樣就避免了一些干擾,比如一些無意義的電壓浮動,就可以濾除。

通訊協議,也就是把數碼訊號按照列如脈衝訊號,差分訊號,按照約定俗稱的規矩,傳送,解析,然後執行。

什麼是控制器的控制規律?

金吉小貓 A control law is a mathematical formula used by the controller to determine the output u that is sent to the plant.In a feedback control scenario...

htc vive控制器的原理是什麼?

三點 頭動跟蹤是VR頭顯非常重要的技術指標。要做到頭動跟蹤,最傳統的方法是使用慣性感測器,就像我們每日都用的智慧型手機那樣。但是慣性感測器只能測出轉動 繞XYZ三軸轉動,稱之為三個自由度 無法測量出移動 沿XYZ三軸移動,另外三個自由度,合起來稱之為六自由度 另外一點,就是慣性感測器的誤差比較大 想...

時鐘控制器與時間繼電器有哪些區別?

一般來說時間繼電器的控制迴路少,時間短 精度低 動作也是簡單一些。通常只有一兩次延時 閉合或者開啟 最常見的結構是機械延時 氣囊 簡單機械擒縱齒輪 電子延時 電容放電 微控制器 往往都在一小時以內。大都只是延時,自己沒有時鐘源 不能記錄真實的時間 而時鐘控制器控制點 延時引數 就多了去了。最常見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