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許多網民如此仇恨波羅的海三國,甚至希望俄羅斯將他們滅國?

時間 2021-12-19 12:32:34

1樓:科莫湖盡是滴淚

波羅的海三國身為前線小國的悲哀,有些崇拜前蘇聯或羨慕普京大帝的某些同胞對波羅的海三國從骨子裡就不是很喜歡,甚至BS或嘲笑,當然了這是小部分人的想法,我們泱泱華夏子民們絕大多數是不知道或不清楚波羅的海三國的。在2023年以前就算絕大多數非蘇粉或非俄粉的同胞們知道波羅的海三國的過往和古今歷史,也未必會有人真的對他們報以同情與理解的。這就相當於波羅的海三國的民眾,明明是有人知道我們的富強過程是多麼的不容易,他們也對此沒有任何體會;明明有人知道港澳台三地和他們的現實不太一樣,卻偏偏帶入不切實際的共情;明明是有人知道太選邊站可能風險很大,還是義無反顧的為了自己的絕對安全與利益選擇站隊敵人的朋友的敵人,這成了我們有些人討厭他們的理由。

而立陶宛這幾個月的外交風波,是最直接的因素。

國小人少、硬軟勢力皆不夠格的波羅的海三國最直接的地緣風險便是他們很不幸地處於歐俄衝突的最前線,其次才是其他的矛盾。縱使歐盟和美國時有不和,為了維護延續數十年甚至數百年的政治經濟文化制高點及優勢,他們還是會在許多議題上同步出聲並行動的;而同樣的,就算中俄之間再有分歧,這個節骨眼上為了維護自己內部怔拳的存續,為了在國際政治經濟秩序中謀取可以由自己主導的大圈子,也早已愈發緊密了。所以,美PK中、俄PK歐也好,亦或是美PK俄、中PK歐也罷,這四組PK已經是當今國際社會影響力最大最深遠的矛盾了,更是當今國際政治的新現實,影響著每乙個人,波羅的海三國那就更不用說了。

我們同樣也是屁股決定立場,許多人是不會喜歡敵人的朋友,也不會喜歡朋友的敵人的。

2樓:thoughtful

因為這三小國反華(尤其是立陶宛最近上躥下跳的),所以中國網民希望它們倒霉,這是人之常情。至於讓它們倒霉的是俄羅斯還是隕石,這其實不重要。

3樓:prg45

因為活該啊,因為求仁得仁啊,因為這就是自我實現的預言。與鄰近大國有數百年恩怨的小國,你認為正常的外交邏輯是什麼?

1在地緣政治解體後追求平等和平的交往。

2加入兩個地緣軍事與經濟組織後,不斷挑唆組織與鄰國的緊張關係,對大國提出領土訴求,仇視領國裔國民。甚至意識形態上腦,挑動第三方國家的領土完整問題。

4樓:meaqua123

孝死我了。絕大多數人可能連這三個國家名字叫什麼都不知道吧?不過嘛,這三個國家的國民,過的確實比俄羅斯好多了,準發達國家,最起碼已經是高收入國家了

5樓:楊威利主義者

自己生活中活得跟弩利一樣但內心又止不住想要成為怒利主的渴望,所以在這些事情上把自己代入強大的一方,夢想著征服和統治,實際上只是對自己的仇視、恨鐵不成鋼的一種體現罷了。

波羅的海三國算發達國家嗎?

瑞典算半個,中立國,不捲入世界大國博弈,擁有穩定的外部環境和內部發展機會,但是穆斯林大量湧入,勞動力有點不足,現在經濟開始下降。挪威比較窮,發展較快,人類發展指數為第一。芬蘭經過二戰磨練和戰後福利建設,經濟迅速發展,參加歐盟後,經濟發展受限制問題得到部分解決,剩下芬蘭自己想辦法解決。至於愛沙尼亞,立...

為什麼許多德國納粹軍官的顏值如此逆天?

我們電子工程學院拍招生宣傳片也是從外國語和法政學院把校花請來拍的。同理,計算機學院的校草也被經管學院綁去拍招生宣傳片了。 kboy後悔 這個怎麼說呢,除了希特拉所推崇的種族論,雅利安民族至上,圍在元首身邊的都是一些當時德國年輕派,他們很多以前就是貴族出身,家庭基因也在,不缺少美的基因 更何況運動就能...

為什麼許多日本歌手的演藝事業如此短暫?

不知道叫什麼 日本娛樂文化產業和南韓的很像,與中國的相比,南韓和日本的娛樂文化是相對成熟的,簡單來說就是弱肉強食靠實力,強者才能在小鮮肉不短的情況下站穩腳跟,而且日本和南韓藝人非常的辛苦,回歸期每天跑三四個通告,藝人一星期睡不到十小時是經常的事,收入要被公司抽成,最後到手裡的其實沒有多少。再看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