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 控制器適用於怎樣的被控物件?

時間 2021-05-12 04:01:17

1樓:小c

理論上pid可控制所有的物件。負反饋嘛。糾正誤差。pid是有差調節。

但是。實際上通過比例,微分,積分這三個引數就可以看出,它比較適合的是連續的,線性的而非離散的階躍的訊號。

否則微分會變傻,積分會發瘋。

2樓:振楠同學

最大的優點在《自抗擾控制技術–估計補償不確定因素的控制技術》一書的前言裡有敘述,就是不基於模型嘛。更適用於低階的LTI系統,或者可以串級控制的高階低耦合系統。遇到大時延的系統就不太好用了,當然可以結合smith預估器去控~

3樓:地八仙亂燉

嚴謹地說,在二階線性時不變系統跟蹤階躍訊號的時候用

至於in practical,那就看這個實際系統跟上述這個場景差的有多遠了

4樓:Young 0318

被控物件的穩態特徵需要是『』線性時不變『』的。

舉個例子,單相交流電不能使用PID,即使其穩態頻率、幅值不變,但其幅頻組合後的瞬時值是時變的。

這種情況要麼用PR(頻率範圍基本固定)調節,要麼使用dq旋轉變換後再輸入PID。

5樓:Patrick Zhang

之所以採用PID,是因為我們知道受控量與受控引數之間存在函式關係,但其傳遞函式推導起來很麻煩,也沒必要。我們可以用PID曲線來近似模擬傳遞函式在某控制點的測控。所以,PID一般用於單一變數的簡單控制。

例如壓力、流量、溫度等等。多變數系統就不是很合適。

另外對於流量,常常用增量式PID來控制。

動態決策問題適用於強化學習做控制器嗎?

mozillar 強化學習三要素,狀態,動作,回報。這三點能夠比較完美地獲得,理論上就能用。但是,強化學習是需要試錯的,既需要大量樣本,又需要引入備用控制系統,防止不好的動作帶來的風險,所以很難實用化。藥物這東西性命攸關,從控制角度講可靠性第一,優化是次要考慮的問題。 桂能 這個問題是個典型的強化學...

Redis HyperLogLog 適用於什麼場景 相比於Set和Sorted Set的優劣與決擇

簡單來說,UV統計一定要做,實時UV也是很好的需求,然後redis很貴相對 ECS,相對Mysql hyperloglog因為占用記憶體較少,結果就是比較省錢。如果你對redis有多貴沒有概念,可以上阿里雲去看一下資料結算而言,多維查詢是常見問題,這個也可以了解一下UV意義本身就是計數,夠了 懸衡 ...

採用常規PID控制器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

小心假設 PID比較適用的是低階LTI系統,特別是三階以下的。確切的說,單入單出 三階一下 LTI系統。PID提供三個引數自由度,視具體情況,有的系統三個已經足夠,有的甚至只需要兩個 乃至乙個 或是高階系統,但可以串級控制,或者本身就是縱向級聯系統。每一級都是三階以下的,每一級引出個反饋用PID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