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資訊化需要哪些IT新技術?

時間 2021-09-09 11:55:57

1樓:

資訊化本身不需要什麼新技術,而是需要新功能。對於功能,每一年可能都會有不同的答案,十幾年可能也會有同乙個答案。視角不同,答案不同。目前而言,個人認為可能如下:

資訊採集:物聯網技術在醫療行業的應用,患者體徵自動採集;檔案掃瞄自動識別、歸類等。

資訊共享:也就是目前熱門的interoperability。通過資訊共享從而提高診斷準確性,降低醫療成本。

技術設計到類似FHIR的資訊交換標準和類似SNOMED CT的資訊編碼標準。

資訊使用:醫護人員需要更加個性化的電子資訊系統,符合工作流的使用者介面。患者和家屬需要更加便捷、安全的遠端訪問門戶。

機構間、醫患間需要與自身資訊系統可以整合的遠端診療系統。

資訊分析:更加全面的資訊庫,更加智慧型的預警和診斷輔助系統。影像學和病理學的自動診斷。

資訊儲存:隨著電子化病志系統和影像系統等的推廣,醫療機構的資料儲存、備份等需求在不斷提公升,需要更好的技術來提供高效、安全、穩定、廉價的資料儲存服務。

什麼是資訊化?為什麼會說企業裝上資訊化也是死,不裝也是死,還不如先裝上看看?

下輩子的李叔 每當談起企業資訊化,總會冒出一堆專業名詞 資訊化管理 管理資訊化 管理系統 資訊系統 當然這裡針對的企業是指微型企業 就是指從夫妻店 家庭作坊到員工百人以下營收百萬級別及以下規模的企業。談這些專業名詞沒啥大的意義。那如何理解企業資訊化?很多人會從管理的角度 技術的角度 系統的角度,去解...

資訊化戰爭有多可怕?

戴鋼盔的柚子 發現即摧毀,時間極快。想象一下,你的單位是加強了坦克部隊的摩托化步兵。行軍路上抽著煙唱著歌。結果被對方的無人機 偵察兵發現。對方的大口徑自行火炮來了一輪制導彈藥和末敏彈齊射。幾十秒你們部隊就沒了。然而對方打完撤離的時候,有個兵多吸了一口煙,慢了一點。被友軍定位到砸了一輪巡飛彈。他們也沒...

如何學習企業資訊化?

鹽選推薦 所謂資訊化管理就是利用資訊科技與先進的管理理念相融合,以資訊化帶動工業化,轉變企業生產方式 經營方式 業務流程 傳統管理方式和組織方式,最終達到重新整合企業內外部資源,提高企業效率和效益 增強企業競爭力的管理目標。從定義可以看出資訊化管理涉及企業管理的方方面面,根本不是財務人員或財務部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