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賽維資訊化諮詢顧問崗位如何?

時間 2021-07-07 18:33:40

1樓: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我一直認為沒有好不好的工作,只有適合不適合自己的工作。

總的來說:

離職率蠻高的,畢竟這個行業的本來的離職率就很高。

待遇在青島來說還算不錯,但是如果要算上加班時間算時薪的話就沒啥競爭力了。

想要學習行業最新的技術的話看看其他公司吧。

2樓:

同事關係可有可無。 除了工作問題基本沒有交流。會議多,出差多。

領導愛裝b,喜歡貶低人。基本上剛畢業的新手菜鳥很容易上鉤,公司福利不咋滴,團建一般沒有吸引力。非常累。

心累身體累望各位三思……

3樓:砸爛你的洗澡盆

整個公司的運作讓人感覺很不規範。

專案實施時很混亂。整個過程看著貌似有進度安排,實則很混亂。乙個外包的開發人員形容地很貼切:「你們這裡怎麼像個作坊?」

其它的回答基本上已經概括了公司所有的情況,不再贅述。

聽說17、18屆走了很多,不知道去浙江的小夥伴們怎麼樣了,聽說走了不少

4樓:六六六

兄弟在這家公司,感覺還行,畢竟無法體會裡面的事情,總體而言,公司規模小,整體待遇水平尚可,賺錢看能力,整個it行業都這樣,沒啥區別,感覺這個行業只有大和小的區別,都有不好的,也都有好的,看你喜歡哪種管理環境了。

5樓:

看完上面兩個回答,感覺就像下野者和在位者的瘋狂辯護,而各自的觀點則構成了目前賽維資訊化部門的現狀,即如他們共同的描述——有利有弊。

1.培訓機制基本為無。新員工入職後直接進專案,屬於即插即用型,導致他們很懵逼,短時間內工作無法入門,碰到操蛋的老師還經常說一句話「這你都不會嗎」,真TM無語。

但秉著兩面性的哲學角度來說,這樣或許能讓你成長的快吧。好像19屆的開發崗位有新員工培訓,不知道剛來的顧問小朋友是不是很羨慕。

2.薪資待遇。還可以,周圍的同事有相當一部分還是願意出差的,因為補貼高,外省的專案乙個月差不過能多出4千到5千,還是相當不錯的,而且在外面出差吃住全免,能省很多錢,當然這就犧牲了你陪伴家人的時間,無可厚非,魚與熊掌的問題。

但是轉正後工資並沒有提公升,因為第十三薪是從平時的工資抽出來的。另外,年終獎兩三千,當然高層大佬們的薪資情況俺也不知道。

3.加班情況。前期,都是8點半上班,晚上九點下班。

有的專案雙休,有的專案單休,但我大部分是單休。專案緊的時候十一二點是常態,尤其外部專案上線時一兩點也正常,因此整個專案週期平均來看的話,大約是晚上十點下班。還是得看分到的專案,在青島市裡辦公的專案就下班早一點。

外部專案做完之後會有調休,彌補你之前被掠奪的週末,思考了很久也不知道它算不算福利。

4.崗位分配。確實如其中一位答主說的那樣,新員工入職後崗位的分配會有所變化,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投的是財務顧問,然後給分到銷售或採購顧問模板也是存在的,反之亦然。

6樓:

無意搜到了這個回答,上面的答主應該確實是前同事,畢竟IT部也就這麼大。他說的很多確實是部分事實,不過還是有一些以偏概全,可能由於個人的情緒?畢竟離職也是因為不適應這個工作。

我這邊就中肯的說說吧,畢竟確實是乙份有利有弊的工作(anyway,所有工作都有利有弊吧)

1.確實會有加班,基本上IT行業都會這樣,但是也分專案,專案也是分階段的,但不是每天到11點,專案之後會有調休,1-2周吧。

2.出差是看專案所在地,海信集團內部專案一般都是青島,有在公司在家的時間。專案結束下乙個專案還沒開始的話,在公司的話基本是正常點下班。

3.能力強的話會有較快的晉公升,待遇相比其他行業工作,屬於中上,進了專案基本上沒什麼花銷了,尤其是外地專案,吃住都管~

4.工作內容不是簡單的系統對接,對學習&溝通能力要求較高,同時也提公升較大。說實在做了幾年可能在行內就很吃香了。省內某幾個大公司都有類似崗位搶人。

5.有女生來公司一直做的是海信集團內部的專案,都沒出差過。

6.雖然海信集團是製造業,但是賽維這個崗位主要是做IT的,客戶也有各行各業比如精細化工、文創。畢竟如果因為集團是製造業,所有子公司都是製造業的話,網科這種做智慧型交通的都成製造業了?

哈哈。另一位答主還是集團崗前培訓沒學好呀

什麼是資訊化?為什麼會說企業裝上資訊化也是死,不裝也是死,還不如先裝上看看?

下輩子的李叔 每當談起企業資訊化,總會冒出一堆專業名詞 資訊化管理 管理資訊化 管理系統 資訊系統 當然這裡針對的企業是指微型企業 就是指從夫妻店 家庭作坊到員工百人以下營收百萬級別及以下規模的企業。談這些專業名詞沒啥大的意義。那如何理解企業資訊化?很多人會從管理的角度 技術的角度 系統的角度,去解...

資訊化戰爭有多可怕?

戴鋼盔的柚子 發現即摧毀,時間極快。想象一下,你的單位是加強了坦克部隊的摩托化步兵。行軍路上抽著煙唱著歌。結果被對方的無人機 偵察兵發現。對方的大口徑自行火炮來了一輪制導彈藥和末敏彈齊射。幾十秒你們部隊就沒了。然而對方打完撤離的時候,有個兵多吸了一口煙,慢了一點。被友軍定位到砸了一輪巡飛彈。他們也沒...

如何學習企業資訊化?

鹽選推薦 所謂資訊化管理就是利用資訊科技與先進的管理理念相融合,以資訊化帶動工業化,轉變企業生產方式 經營方式 業務流程 傳統管理方式和組織方式,最終達到重新整合企業內外部資源,提高企業效率和效益 增強企業競爭力的管理目標。從定義可以看出資訊化管理涉及企業管理的方方面面,根本不是財務人員或財務部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