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訊化利用資訊科技來實現什麼?

時間 2022-01-24 07:18:37

1樓:wnl

說太多沒用,透過現象看本質:

1、解決規範問題;2、自動化重複性工作;3、提公升資訊流轉效率;4、提公升運算效率;5、關鍵操作留痕……6、斷絕員工不加班的所有理由。

2樓:華廉軟體

企業資訊化的益處有以下幾點:

1、規範各項工作環節流程

2、提高企業管理水平

3、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4、便於企業對於各種資訊的儲存管理和查詢

企業選對資訊化路勁可以給企業節省很多的成本,減少決策的錯誤,提高企業的業績。

3樓:科普一老翁

資訊化在不同的企業發揮的作用千差萬別。

主要包括三個方面:一是提高企業生產效率,二是提公升客戶體驗,三是提高管理水平。

在提高生產效率方面,在離散型製造業,如金屬加工、機械裝配、流水線生產等,通過建立ERP(企業資源計畫)系統,實理最合理地安排生物料採購及到貨時間,裝置使用計畫,以保證用最少的資金占用在合同規定時間內完成完成交貨。

在流程型製造業,如大型化工企業,一方面通過資訊系統控制各生產環節的原料精準新增,溫度、壓力、時間的精準控制,保證生產出高質量的產品;另一方面用資訊系統對數以萬計的各型別裝置進行管理,以合理的庫存確保故障裝置的及時維修和更換,最終保證盡可能減少生產流程的中斷。

在提公升客戶體驗方面金融業最為顯著。我們過去只能在哪個銀行網點存錢,在那個網點取;在哪個保險網點辦理的保險,還得拿著保單去該網點辦理該保單的相關業務。

而今,別說沒有網點的限制,靠著各銀行、保險公司倍息系統的支援,我們用手機坐在家裡就可以完成各種金融保險業務,中國甚至實現了無現金社會。

在提高管理水平方面,首先在財務系統上,目前的大、中型企事業都早已不再手工記賬,而採用財務資訊系統處理財會業務。

辦公自動化系統打破了地域、時間的限制,加快了企業內部公文處理的效率。

資料查詢系統為管理者提供即時、全面、詳盡、準確的經營資料,為管理者的正確決策提供依據。

資訊化已經深入到企業的方方面面,成為須臾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設施。

如何學習企業資訊化?

鹽選推薦 所謂資訊化管理就是利用資訊科技與先進的管理理念相融合,以資訊化帶動工業化,轉變企業生產方式 經營方式 業務流程 傳統管理方式和組織方式,最終達到重新整合企業內外部資源,提高企業效率和效益 增強企業競爭力的管理目標。從定義可以看出資訊化管理涉及企業管理的方方面面,根本不是財務人員或財務部門所...

建築企業資訊化管理軟體好?

金和OA辦公系統 建築企業也是很需要管理軟體來幫助企業實現企業管理資訊化。金和OA在建築行業有很多成功案例。公司成立24年,80000 企事業單位選擇,1700多萬終端使用者,專業諮詢顧問團隊1000 價值 1提高效率 解決合同管理中合同簽訂 審批 反饋手續繁雜效率低下的問題 2權責清晰 解決合同變...

如何有效制定企業資訊化發展規劃?

ailong 企業資訊化,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遵循先易後難先簡後繁的原則逐步推進。思路 先培養在日常工作中使用IT資訊的習慣,有了一定的資訊依賴和粘性後,再進一步推進企業業務的流程化。先易 部署有助於企業資訊化的習慣系統,如企業郵件系統,內部溝通平台,內部資訊管理和知識庫。這裡推薦亦道雲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