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化戰爭有多可怕?

時間 2021-05-31 12:24:27

1樓:戴鋼盔的柚子

發現即摧毀,時間極快。

想象一下,你的單位是加強了坦克部隊的摩托化步兵。行軍路上抽著煙唱著歌。結果被對方的無人機/偵察兵發現。

對方的大口徑自行火炮來了一輪制導彈藥和末敏彈齊射。幾十秒你們部隊就沒了。然而對方打完撤離的時候,有個兵多吸了一口煙,慢了一點。

被友軍定位到砸了一輪巡飛彈。他們也沒了。

2樓:

糾正乙個小錯誤。以資訊化為背景、或資訊化條件下的戰爭,可能更妥。

戰爭應分開的看,硬殺傷和軟殺傷。硬殺傷收割生命,軟殺傷俘虜意志。若以收割生命為目的,資訊化作戰的打擊目標是指通/指控/通訊系統、雷達預警系統等,干擾或阻斷戰場通訊,為火力/地面打擊創造有利條件。

俘虜意志則相對複雜許多,認知域作戰和硬殺傷準備都要具備,主戰場在認知域,認知域作戰力量不僅限於軍隊力量,作戰範圍不僅限於戰場,毀傷目標不僅限於軍事目標。

1990s的伊拉克戰爭是首次資訊化條件下的戰爭,如導航系統、敵我識別等。本世紀的敘利亞戰爭則是首次以資訊化為背景的戰爭,其中包括全球首次將智慧型化無人作戰分隊(全要素智慧型化作戰,投入包括空中偵察、地面火力支援、進攻戰鬥、指揮控制等作戰力量)投入實際戰鬥。敘利亞戰爭參戰力量不止各方的有組織武裝部隊,例如白頭盔、Facebook等,也應視其為實際參戰力量,至於戰場範圍,題主自己琢磨。

C3I,深入了解一下。網格化,了解一下。

其他則不懂。

戰爭有多可怕?

我是個瘋子 戰爭有多可怕?我來說下吧,蘇聯二戰時期直接把20到30歲的人快打沒了,直接造成年齡間出現斷層,導致蘇聯解體主要原因之一。 風之子 想想一下,隨時可能有人從你家破門而入,無論白天黑夜,他們什麼也不說,就把你和你家人突突了。或者,你正在陪著家人用餐,一顆飛彈把你呆的地方炸了。你和你家人什麼都...

戰爭中火炮的重要性是否會隨著戰爭資訊化而淡出?

bozarsky brent 我覺得正好相反,在資訊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後,火炮反而會變得更加重要。因為資訊科技對火炮的改進潛力是非常大的。一般火炮和飛彈會相比較,很多人也認為資訊科技幫助飛彈變得越來越NB,實際上資訊化技術同樣可以幫助火炮,而且潛力巨大。火炮相對於飛彈的最大缺點就是不能制導,一般出膛...

機械化資訊化戰爭的今天,對軍人的體能就沒有什麼要求了嗎

山高縣 已經六十五年沒有過大國戰爭了,誰都不知道未來戰爭到底是什麼樣。而戰爭中是有阻力的 參考書籍 戰爭論 資訊化戰爭也有資訊化戰爭中的阻力,只是目前世界還不知道資訊化戰爭中這種阻力的形態。從戰史上來說,戰爭中的阻力從不因為技術的發展而消失,甚至從來不因技術的發展而減小 除非跨時代吊打 目前有乙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