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火炮的重要性是否會隨著戰爭資訊化而淡出?

時間 2021-06-01 14:17:12

1樓:bozarsky brent

我覺得正好相反,在資訊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後,火炮反而會變得更加重要。

因為資訊科技對火炮的改進潛力是非常大的。一般火炮和飛彈會相比較,很多人也認為資訊科技幫助飛彈變得越來越NB,實際上資訊化技術同樣可以幫助火炮,而且潛力巨大。火炮相對於飛彈的最大缺點就是不能制導,一般出膛後落點就決定了,如果目標在移動中,可能就會打不中,而飛彈可以在飛行的過程中修正自己的軌跡。

而這個目標的移動的資訊,就依賴於資訊化的技術來傳遞給飛彈。但是,現在已經發展出了精確制導炮彈,炮彈沒有發動機,但是可以裝上尾翼,來靠調解尾翼來改變自己的飛行姿態來調節落點,沒辦法向飛彈一樣拐個彎去追高速的戰鬥機,但用來調整落點來命中低速移動中的陸地目標還是沒問題的。所以炮彈也可以利用資訊化科技來提高自己的命中率。

而且,炮彈對戰場上的支援往往更直接,首先炮彈飛行速度大部分飛彈,步兵如果發現目標,利用資訊化科技,可以讓炮彈在數秒後就支援到位,如果能做到這一點,那麼陸戰的效率會極大提高。畢竟陸地上榴彈炮炸不掉的東西還真沒啥。現在榴彈炮的缺點就是支援有一定的滯後性,精確性也有發展的空間。

而這些問題資訊化科技都可以有效的幫助其解決。

明媒正娶重要性,是否是必要的

娜汀一姐 明媒正娶是昭告天下的一種方式,放到現在這個時代,形式不限,但是本質不變,如果明媒正娶都不必要,說明婚姻本身對你來說不必要。 白星榆 非常重要,非常必要。尤其是在如今這個資訊不對稱的大環境當中。昭告天下,才可以最有效杜絕被綠的可能性。當你們彼此為對方放棄了一片森林的時候,機會成本越高,這段感...

大家是否意識到了徵信的重要性?

河南大楊 小資產階級的套索而已,對於廣大 流氓 無產階級和特權階級,他就是個屁。也就是說,你如果不是特權階層和小資產階級,如果你是社會廣大的底層,不如好好想想,怎樣賴銀行一筆錢,更划得來。話糙理不糙,這就是社會現實 吃貨yes 那必須意識到了,現在沒有徵信,你都找不到工作,更何況還想辦理車貸 房貸,...

《了凡四訓》是否忽略了努力的重要性?

青鸞 並沒有,因為整篇都在講努力的重要。正因為了凡居士對於改命的強烈願望,讓他努力培福最終改命。我們往往只關注佛法中玄乎的部分,然而這些都只是一部分。佛法,是教導我們如何努力突破原有的宿命,向著更圓滿的自我前進。在這過程中,需要經歷百千萬億次的考驗和磨鍊,才能改掉宿世形成的惡習。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