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維家以後會取代CAD 3DMAX之類的室內設計軟體,成為設計師的運用主流嗎?

時間 2021-06-24 07:15:57

1樓:彌諾

想多了,對於有點追求的設計師來說,三維家這類軟體就是個玩具,當然你要快速出圖簽單沒啥要求的話,它的確是方便快捷,但對於大型和稍微複雜點的專案來說,這東西反而會降低效率。

2樓:定製設計

問這個問題應該是沒明白軟體之間的關係,CAD、3Dmax屬於設計基石軟體,很多軟體的模型標準都是基於CAD和3Dmax,這不是拆了地基起高樓麼。

但是從應用層面上說,門店更多會採用具有行業優勢的軟體,可以用SaaS這個詞定義。

比如定製家居行業軟體,前後端一體,設計渲染打通。效率自然更快,這對於行業效率而言都是很重要的提公升。

對於大專案而言,精益求精的雕琢,3Dmax還是依然必不可少。

3樓:

不如說以後三維軟體會被遊戲引擎為基礎的軟體代替嗎?

CAD是2D圖紙,3ds max是三維建模渲染材質動畫軟體。這2款軟體是從0開始製作建築視覺化的工具。適合專業人士。

三維家則似乎是多種軟體功能整合在一起。建模部分挺像草圖大師的,檢視操作上似乎基於遊戲引擎做出來的專門模組化的室內設計軟體,有點類似lumion。

基於各種已經製作好的現成資產模型進行重新排列組合生成效果,自然效率上是會比前2者要快和高效。感覺用它不需要專業人士了,可以像玩遊戲一樣就實現效果了。軟體廠家從行業需求直接將需要專業人士操作的內容都是內建到軟體自身了。

而且還可以對接生產製造部門。

從三維家的官網功能介紹來看。效能確實方便高效。 總結就是傻瓜化操作。

國外似乎還沒有這麼配套全面,功能傻瓜化的軟體。這軟體如果沒有什麼法律上的硬傷,那麼可以進軍國際市場了。效率如此高,搶占國際中低端的室內渲染市場是妥妥的有優勢。

而且國內類似這種基於遊戲引擎基礎上發展而來的軟體似乎也挺多。

三維家的面試難嗎?

建議不要去,三維家的hr非常之坑!我是前員工,見過兩位實習生被開了的,就是在忙的時候把你招進來,然後忙完就一腳把你踢開了,非常狠!可憐那兩位實習生,才剛出到社會就見識到了社會的險惡 面試首先得經過簡歷篩選,對學歷有比較嚴格的要求,一般要求本科畢業,但本著尊重人才的原則,能力特殊者會適當放寬條件限制。...

三維建模軟體,UG Pro E,solidworks哪個更容易上手?

一笑而過 我是乙個13年的機械姐,我在上研期間到現在基本大多設計軟體都用過,從機械常用的三大軟體裡,我認為SOLID最好學,Pro E是我最早接觸的三維軟體,當時是全英文因為是單位決定買正版的,所以就跟著培訓的,它的模組比較多,特別是做設計 工藝 加工一體化的工作,這個對單位的硬體配置也要求較高,設...

三維到底是哪三維,還有為什麼第四維是時間?

短歌行 三維是長寬高,四維是同時垂直這三維的,即時間。三維的長寬高都在時間這個進度條上變化。對於二維世界來說,他們的時間就是第三維,即平面在Z軸上變化。 六等星yoru 從空間的角度上說第四維應該不是時間,高度相對二維平面,第四維相對三維立體。四維物體可以概括成同乙個物體在三維中不同立體形態的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