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都比不過身邊的人,心累怎麼辦?

時間 2021-06-24 07:13:56

1樓:cliche

比不過身邊的人,就和昨天的自己比。每天問一句,我是比昨天的我更好了還是更差了。如果是前者,你應該為今天的自己感到高興,然後明天更加努力讓明天的自己超越今天的自己。加油!

2樓:CORDELIA

誰都有初三,誰都有高三,都理解那份苦,身在其中的時候覺得別人說什麼都是站著說話不腰疼。什麼只求耕耘不問收穫,什麼只跟昨天的自己比,話都沒錯但都是廢話。其實重要的不是你能不能比過別人,其實你永遠比不過,超過了乙個前面總有人,你得了全國第一也比不過外國的精英。

你要做的就是幹活,就是聽課、做題、改錯、反思總結,就是腳踏實地。能堅持下去的就是強者,堅持不下去就是弱者,堅持不下去就別怪別人,自己弱那就是個廢物。不想當廢物就立馬幹活,別的都是空話。

3樓:啾啾

為什麼要跟別人比,你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提高你自己,還是僅僅是為了和別人一較高下!這樣不累嗎?有目標,有對手是好事,但如果把超越對手當成是你學習的目的和最終歸宿,那我覺得就沒什麼必要了!

整天心裡想著都是怎麼才能超過其他人,如此心態你永遠都只能落在人後!!話可能說的有點重,但話糙理不糙!希望你能好好想想,把心靜下來,想想自己的學習情況,制定乙個符合自己能力的目標,然後全心全意去實現它!

4樓:我想養只貓取名為狗

怎麼學都比不上別人?你有正確的攀比心理是好的,可能是學習方法有問題,多點學習別人的學習方法,記住是借鑑,不是照搬。祝你好運

5樓:阿嫤

或許,可以試著這樣去做。

首先吧,把對方的特點仔細地分析一下。比如對方特殊的學習方法啊,或者其他優秀的品質啊。

然後呢,拿這些東西和自己比對一下。

結果大概可以分為這麼幾種吧

1.對方做的好的且自己的確能借鑑並能夠提公升自己的。這種的話,可以向對方學習。畢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嘛。

2.僅試用於對方的。比如人家智商非一般人可比,出身非一般人可比等等等等。這種的話,就沒必要糾結了,想清楚就行了,有些東西比不上就是比不上,放寬心就好。

3.對方不夠好但是自己特別棒的地方。這種的話就要多夸夸自己,然後繼續提公升自己呀。

其實呢, 題主自己也很清楚沒有必要和別人去比,但現實可能是生活處處都充滿了比較,逃也逃不開。把自己該做的做好,努力朝著自己想要去的方向前進,不要沉溺在被嫉妒蒙蔽了眼睛的焦慮之中,每一次都暗示自己不要和對方去比,一點一點來,漸漸會放開的。

加油呀~祝好~

6樓:鹿也i

我不是很懂。

什麼叫怎麼學都比不上身邊的人?

你保證你把你所有的時間都用上了嗎?

你保證你是有學習效率的嗎?

什麼亂七八糟的思維能力,都是建造出來的啊。

你不去建造接受這種能力,是不行的。

總結歸納,演繹推理。

這是唯一的方法。

如果你真的是怎麼學那麼我相信你不會玩手機,你會製造乙個沉迷的環境。

而不是在這裡囔囔,怎麼學都比不過別人

可笑至極。

7樓:

同樣有這樣的困擾…但其實完全不需要心累,你累與不累,都比不過,那麼不累,自己還會開心呢,這樣不是更好嗎。

當然,因人而異,但個人覺得適當的比較,還是需要的,有乙個目標努力,是重要的,這樣才會有動力嘛。

再說回來,比過與比不過,從來都不是絕對的,可能某一方面看似比不過,但另一方面恰巧又超過了,除了主觀題,其餘畢竟都沒有標準答案嘛。

單純從某一方面來講,可能是自己方法不對,亦或自己雖然看似在學,其實不然,這時不妨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一直在學,每天有效學習時間究竟是多少呢,學的時候真的有在思考嗎…

找到問題所在,那麼解決對症下藥就對了,(當然上述所有,不包括高智商人才,指與之比較)每乙個值得學習的人,都有你所不知道的努力付出(關於這個,有好多好多,隨處都是…)其實,比與不比,都是在某一層面上,簡而言之,如果想成為他那樣的人,那麼可以先細分目標,一天一周乙個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再與之付諸相應的行動。

總之,比過與比不過,要學,要思考…

8樓:

可以說我也有這樣的困擾吧,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那些所謂的不和別人比較這種說法說起來容易,難以實踐。

只是我們要承認:

1. 自己和別人還有一定的差距,也許你們現在坐在乙個教室裡面學習,但是很有可能他們是考試失利才出現在你我的身邊別人之前的成績與能力,不能否認

2. 我個人反而建議多和別人比較,而不是看著別人走,總看著別人,自己就摔了。愛黨愛國愛社會,怎麼就不能關心關心自己近況?

3. 痛苦來自比較,但讓你變得強大了,雖然聽起來挺中二的。

9樓:

並不是你智商不如他們,而是你的方法不如他們。 有一種學習方法就是專門啟發人的思維,讓你掌握舉一反三的能力的。而且,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所有學科都有這樣的方法。

當然了,最明顯的是理科,很多智商稍高的人都會不知不覺地掌握這些方法。而英語和語文則不同,高智商也不一定能掌握,因為語言的邏輯性與數學的邏輯區別很大,而是另一種思維。就英語和語文(尤其是文言文)來說,我本人就掌握了及其高效的學習方法,可以在做很少題的情況下考高分。

所以以後你應該去注意尋找方法,而不是死學硬學,那樣是沒用的。

10樓:沐木看世界

和自己比吧人家能有那一天也是早積累積累的多努力比你早比你多只是你沒看見。上天是公平的時間是公平的仰望星空更要腳踏實地

不如人家就靜下心來抓緊時間拓展自己唄焦慮也是徒勞

這些話真是時不時就得給自己念幾遍

11樓:xin ming

他們融匯貫通的能力很強,可以一葉知秋。為他們高興。假設自己也很想做到,不妨多向他們請教。

經常訓練自己,對原理吃透了,練多了,自然就融匯貫通。賣油翁說:無他,但手熟爾。

但是,不建議跟別人比。同樣是水果,蘋果和桔子怎麼比較?

和別人沒有可比性,因為興趣不同,背景不同,方法不同。

況且,跟別人比毫無意義,世界因為多樣而精彩。

如果要比較,可以跟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是不是比昨天更好。

12樓:巴拉巴拉老魔仙

慢慢習慣了就好。到了社會上,你會發現怎麼努力都沒有有錢有背景的人混的好。拼命賺錢都不一定買得起房,不如找個有房有車的老婆一步到位。

影的票房怎麼都比不過開心麻花?

電影都沒有看完,就看不下去了。開場幾分鐘,一直是幾個人的場景,看的我很揪心,就和看處境喜劇一樣。說實話,影這部作品,我覺得怎麼說呢,做作,不止演員,是整體來說,導演無趣,充滿死亡與陰暗氣息,恕我眼拙,真的眼拙,沒看到一絲絲生機,只看到扭曲,扭曲之後呢?是空虛與大製作,墨色只是一張皮,面容妖嬈 開心麻...

感覺身邊的人都比自己優秀怎麼辦?

寫這條回答在深夜1 17 沒錯,我自認為就是這種人,天生的五音不全,體質虛弱,不會聊天,面相慘淡,毫無衣品,記憶力差,成績不行,遊戲墊底,優柔寡斷,拖拖拉拉,就連小dd都不能持久 少時不知精珍貴,老大望b空流淚 等等等等想不起來了 而身邊的人總有一方面比我強,甚至全面超越 讓我情何以堪!室友,同學總...

身邊的人說話不過腦子怎麼辦?

康大貝 身邊的人都是這樣的嗎?如果大部分都是 em人以群分啊你可能也是這樣的人或者你吸引這樣的人就別嫌棄他們啦 如果不是那就這造成什麼不好的後果了嘛造成了就擺事實講道理沒造成就慢慢影響他們嘛 如果不願意那就不要一起玩耍了 風吹繞指沙 看到這個話題,我就有一些好奇,別人不過腦子關你什麼事情了呢。林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