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C 之前要學c語言嗎?

時間 2021-06-07 12:47:56

1樓:

同時學。

既要掌握printf/scanf/fprintf/fscanf,也要掌握istream/ostream/ifstream/ofstream.

學著學著你就會發現,c語言和c++沒啥不同,知識點是互通的

2樓:大碼猴

C語言是面向過程程式設計

C++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先了解面向過程再了解物件導向

建議先學C語言畢竟它屬於一種基礎語言相對而言上手也比較容易些

3樓:

如果你之前有程式設計經驗,懂點資料結構跟演算法,可以直接學C++。如果剛學計算機,直接學C++沒有一些底子會顯得吃力,可以先學更簡潔的C語言,學到能看懂一些演算法和資料結構了,再學C++也不遲。

4樓:Talk8

C++本身是相容C的,其中面向過程的部分和C幾乎一樣。學習了C有助於學習C++中的這部分內容。如果不學習C而是直接學習C++那麼這部分內容也是要學習的。

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因此建議你還是學習C。

學到哪個階段?需要把C全部學玩。

5樓:

不需要.

自c++11開始,這兩個語言已經分道揚鑣了.c++不斷為自己新增"現代"特性,強調RAII,資源管理的自動化.減少原始指標的使用,目前內建智慧型指標已經可以提供接近gc語言的程式設計體驗.

還有lambda,structured bindings等等.

學C 後還有必要學C語言嗎?

也曾追風逐月 觀點,有必要 個人認為c 是比c更高階的程式語言 因為絕大多數你可能要用的東西,它都幫你封裝好了而c不一樣,大部分你想要的功能都要你自己來實現從開發效率上講,c 就夠了 如果你希望從更深的層次理解程式語言,理解編譯原理等等,還是建議學一下c GTJin 很多大學的課程設計都是這樣,每門...

大學C語言課程要怎麼學?

對程式設計沒啥興趣你學了通訊.好吧,通訊應該會開很多和計算機類似的課程。如果還想自學C語言,可以看看程式設計入門 C語言 浙江大學 中國大學MOOC 慕課 其實教材只是講個概念,我建議你可以去圖書館找純習題書,最好是分章節的習題,比如說你看完C語言的資料型別,那麼這一章節的習題全部是關於資料型別的,...

學C語言時需要學Linux嗎?

bleedingfight 不需要先學linux,但是純學C,聯絡一些語法,在linux下無疑是非常方便的,你只需要linux系統,啥都不需要,vim gcc就可以開始愉快的開發了。啥ide都不需要。 hinayand 看你的需要,如果你想用VS用來開發 Windows絕對是你的菜 畢竟如果你不用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