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C語言時需要學Linux嗎?

時間 2021-05-09 12:59:54

1樓:bleedingfight

不需要先學linux,但是純學C,聯絡一些語法,在linux下無疑是非常方便的,你只需要linux系統,啥都不需要,vim+gcc就可以開始愉快的開發了。啥ide都不需要。

2樓:hinayand

看你的需要,如果你想用VS用來開發 ,Windows絕對是你的菜(畢竟如果你不用Mac的話,VS就只支援Windows了)。其餘情況還是建議用linux了。

3樓:CodeAllen

原則上你可以同時學且效果更好,第一步把Linux環境搭好(簡單的方案是VMware + Ubuntu),可以看下之前我寫的步驟

Allen李康:Ubuntu在虛擬機器中的安裝方法為了方便的話,最好還是安裝下VMware toolsAllen李康:虛擬機器快速安裝VMware Tool然後就可以開始進行C語言學習了,開始的時候只要掌握基本的Linux命令就可以進行編譯除錯,用幾天基本就習慣了

4樓:RusTOS

不需要。想到自己最舒服的環境好好學習c,等c入門了再考慮這些問題。c本來就有勸退屬性的,你再把linux拉進來,可能剛看到vim的操作你就退出了。

5樓:

不用啊。

只要學好作業系統/網路/資料結構/演算法/組成/編譯原理/etc就可以了。

像我就是編譯原理/組成學的不夠好的,現在Windows/Linux交叉編譯,各個不同編譯器把我虐的死去活來

6樓:alitrack

我的建議是,盡量少產生交集,降低學習曲線,培養學習興趣,等興趣真的來了,自信來了,再慢慢各種折騰,Linux,macOS都不是問題,不然學習曲線太陡,除非意志力夠強大,否則很容易放棄

如果直接在Linux平台上學C也沒有啥,這個平台開發環境更容易搭建,不必特意去學Linux,碰到新的命令記下來就好

7樓:卡卡普

linux環境下學習C語言是為了了解計算機體系結構,單純學C語言語法肯定隨便學學就行。

但是建議在linux環境下學,因為C語言不是一種真正的高階語言,有一些底層語言的特性,這些特性只有熟悉計算機體系結構之後才會真正理解。

8樓:Golang夢工廠

這個看你想學c語言幹嘛了,想搞驅動不會linux是不行的,但是如果搞微控制器,那麼不會linux也無所謂,但是還是建議學linux,我這裡的學不是讓你從基礎開始學起,先學習一下基本命令列,然後做一些socket程式設計練練手熟悉熟悉系統,慢慢往上增加難度,就可以了

9樓:羅然

這不是廢話嗎?學C語言肯定需要學linux啊,否則以後出來幹嘛?在windows用C語言寫小品程式?不怕餓死嗎?

既然選擇了這麼一條修行道路,linux必然是你修行路上的一環。做個飢渴的人,趁年輕,學起來。

10樓:

C語言和Linux沒有半毛錢關係。不用學。

附贈嵌入式學習路線。

11樓:wy1998-zh

看你學習c語言的目的。

1)應考。

不需要。把書上的例題做一遍,電腦都不需要。

2)從事windows開發。

選c#不更好嗎?

3)linux + c 開發

必須學習。基礎看完了,建議看看:

GNU/Linux程式設計指南(第二版)

學C 之前要學c語言嗎?

同時學。既要掌握printf scanf fprintf fscanf,也要掌握istream ostream ifstream ofstream.學著學著你就會發現,c語言和c 沒啥不同,知識點是互通的 大碼猴 C語言是面向過程程式設計 C 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先了解面向過程再了解物件導向 建議先...

學C 後還有必要學C語言嗎?

也曾追風逐月 觀點,有必要 個人認為c 是比c更高階的程式語言 因為絕大多數你可能要用的東西,它都幫你封裝好了而c不一樣,大部分你想要的功能都要你自己來實現從開發效率上講,c 就夠了 如果你希望從更深的層次理解程式語言,理解編譯原理等等,還是建議學一下c GTJin 很多大學的課程設計都是這樣,每門...

c語言學完了該學什麼語言?

我只能說你沒學完,c語言可以讓你了解電腦的底層執行機制,可以說打下了基礎,學了c後,建議先把它精通。如果學完了,如樓上所說,內功 最適合 檸檬 如果是要做安全的話 二進位制安全比較合理的路線是 彙編 c c 資料結構作業系統 Win32 MFC 硬編碼 PEPython可作為工具語言來學習 當然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