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沒有C語言基礎可以學嗎?

時間 2021-06-07 10:15:29

1樓:王旭東

過來人勸,學Python千萬別學C。學C千萬別學Python。這是兩種不同思維的語言,而且語法差異極大。

學了Python再搞C,會鬱悶死,為啥要定義型別?為啥要申明變數?為啥字串處理那麼麻煩?

為啥字元不能直接轉數字?&是什麼?|又是什麼?

->又是什麼?*又是什麼?**又是什麼?

反過來也有很多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我剛剛縮排了幾個空格?

2樓:大鐵鎚

完全可以,python 的門檻非常低,你去 cousera,edx, mooc 這些平台上選修一兩節課,做幾個簡單的專案基本就可以入門了。

另外,python 跟 c 是差別比較大的兩門語言。python 是物件導向的,而 c 是面向過程的。沒有 c 的基礎的話,你可能很容易了解到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感覺。

3樓:令狐

沒有C語言基礎也是可以直接學習python的,不影響,這是兩個不同的程式語言,可以單獨學習的,但是C語言是基礎語言,畢竟是和機器打交道,有C語言基礎再去學習其他語言你學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4樓:wabbuLabbuDubDub

如果想精進,先學python的話,未來沒有指標的理論基礎,可能最後就只會個python。

反過來,先學C將會是乙個非常痛苦的過程,但是學會了受益匪淺。主要是C語言的指標等等機制奠定了後期各種語言的基本模式。

5樓:通俗易懂學程式設計

跟你這麼說吧,學程式設計咱們先搞清楚程式設計是什麼?很多小夥伴都搞不清楚這個概念!

所謂程式設計,就是學習一門和計算機或機器溝通的語言。跟我們學習英語或普通話一樣的,只不過後者是人與人溝通的語言。我們知道人與人溝通的語言有很多種:

英語、普通話、日語等等。一樣的,與計算機溝通的語言也有很多種,python和c就是其中的一種,每一種需要都有它的特性和應用領域,這裡就不多加闡述,可以上網去查資料了解。所以不會c語言,並不耽誤你學習python,反而從python學起會更容易入門!

沒有語言基礎,可以學python嗎?

積雲教育曾老師 可以的Python是最適合沒有程式設計基礎的人來學習的語言了,不僅簡單明瞭,而且有大量的的第三方庫所以只要擅於利用這些就可以完成大部分工作。Python最大的特別就是靈活運用,並且可以輕鬆的把其他的程式設計言語寫的模組結合在一起。所以Python非常適合小白去學習的。 張世玉 實際上...

C語言是學python的基礎嗎?

Connor 完全沒有關係,使用的領悟也不同,C語言主要是弄內嵌式這些,Python則是人工智慧這些。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是可以用來作為程式設計的入門語言,不過看評價而言,python可能更加好學一些 Vinson 不是C是編譯型語言,生成可執行檔案 Python是解釋型語言,讀取一句執行一句但還是建...

學完Python基礎,想學習C語言或者Linux,應該先學哪個?

肉豹崽 兩種情況 如果你說是直接去研究Linux核心,以及一些OS上的演算法,我建議先學通C,資料結構和一些基本演算法不然你沒法繼續搞下去。而如果僅僅是學習一些Linux操作命令,我建議同時學。C和Linux對初學者來說在操作層面沒有很大交叉。我的最終建議是先2後1。因為你以後還要去學嵌入式系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