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學c語言再學python可以嗎

時間 2021-05-30 13:54:01

1樓:JSC

做個模擬,這就相當於你考駕照,先考C1還是考C2是你的選擇。

當然,先學C語言當然是有好處的,因為C語言沒有那麼多輪子,許多輪子需要自己實現,因此可以培養你的演算法能力以及綜合程式設計能力。而且C是接近底層的語言,這對於你理解程式的具體運作以及其與硬體建立的關係至關重要。當然,先學C再學python,此時你在學python或者其他語言,你會容易很多,C是面向過程的語言,但實際上C也可以實現物件導向,用struct與指標就可以做到。

而且,c語言也有比較有意思的應用,比如微控制器。之所以說學C後python會變得容易是因為,python雖然入門容易,但隨著學習的加深,python會越來越難,比如裝飾器,切片,正規表示式等等。所以如果你零基礎學python,高階是非常難的。

而且現在許多培訓機構都在炒python,質量參差不齊,生源質量無法得到保證。所以,先學C,是最優的。就醬。

2樓:「已登出」

可以的,c對於py來說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所以說無論先學習哪乙個,對另乙個都是有幫助的,但前提是,你有用心學,還要會思考。學習到什麼程度,得看你的學習目標吧,你想做什麼。而且如果步入社會的話都是個人能力決定個人價值。

學哪乙個最好有大神帶,進步飛快,我之前自學的時候就比較吃力,後來組建了一群小夥伴,成立了自學團,有大神分享,講解,說是大神基本都是屬於比對方學的久,會的多,這樣也省去你閉門造車了。

3樓:

當然可以了,我認為學了C在學python 更容易些,當然你可以直接學python. Python 相對來說開發效率高點!

4樓:Game-Builder

先學哪個語言都是其次,學會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才是重點,電鋸和斧子都能砍樹,但問題是你是否知道砍樹的力作用方式和如何能保證砍完後樹不會砸到你,這個無論你用什麼工具大致都是一樣的。

5樓:東老爺子

沒有什麼先後。你先學pascal 都可以。學c就更沒有問題了。

但是學計算機語言,如果想學得高深的話,要有好老師帶,或者自己的學習能力特別強。

6樓:粉蒸排骨

不但可以,而且應該。

先學「正統的」程式語言(比如C或者Pascal),不容易被帶歪樓。就像你先去當汽車兵,在軍隊鍛鍊紮實的駕駛技能,然後回家開開碰碰車只是玩兒一下。

如果先學會開碰碰車,並認為這就是會駕駛了,養成的壞習慣不但讓你很難改正,還會讓你出幾個洋相的。

7樓:Mimosa

先學C,再學Python。這是很好的方式。C語言入門比Python難,但是總體上C 語言並不會比Python複雜。

無論是C,還是Python,學會程式語言本身並不難,難在於如何靈活程式設計解決具體問題。因此需要多看例子、多做練習、多思考。當然,如果有個引路人,Ta的水平可以不高,但是一定會對你幫助很大。

學了c語言有必要再學python嗎?

小澤仔 其實學什麼語言都可以,因為語言都是互通的,C語言也好,對於初學者來說,Python 也很適合。但有乙個誤區,請勿進入 那就是程式語言和程式設計的區別 很多人學習語言都忽略了乙個本質問題,就是語言是可以被拆開的 語言 文字 語法 或者,更抽象一點 語言 軀幹 靈魂 1 學一些演算法。NOI N...

14歲,應先學Python還是C語言?

黑裡怕 首先,需要對兩門語言進行初步認識,C語言是一門通用性的程式設計原因,為什麼說通用呢?是因為它能夠做很多底層的處理,同時具有良好的跨平台性,C語言可以按照一定的標準在多種計算機平台上進行編譯,包含嵌入式程式設計。而Python是一門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同時也是一種解釋型程式設計原因,Pytho...

python沒有C語言基礎可以學嗎?

王旭東 過來人勸,學Python千萬別學C。學C千萬別學Python。這是兩種不同思維的語言,而且語法差異極大。學了Python再搞C,會鬱悶死,為啥要定義型別?為啥要申明變數?為啥字串處理那麼麻煩?為啥字元不能直接轉數字?是什麼?又是什麼?又是什麼?又是什麼?又是什麼?反過來也有很多問題,最大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