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先學C語言程式設計呢還是先學C語言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呢?

時間 2021-10-22 11:01:10

1樓:巖巖巖耶

先學C語言,C語言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大部分是由C語言裡的陣列和鍊錶實現的,C語言程式設計是基礎,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是高階,基礎打牢固高階才有意義有效果

2樓:

如果只是想學習程式設計,不推薦C語言,很容易陷入語法裡、忽略了程式設計的本質。

如果就是專門來學C語言的,我也建議你先拿一門更「高階」的語言入門了來,再回頭學C,會輕鬆不少。

3樓:屋頂的閃閃星光

語言為主線,伴隨著程式設計去學資料結構,這是最舒服、效率最高的姿勢。我當時被折磨了幾個月才醒悟過來。

這事我專門寫了篇文章,你看看

小荷才露尖尖角(3)——軟體開發入門的套路

4樓:LHc

可以先學習基礎的資料結構和程式設計語法,並試著編寫幾個簡單的程式,然後基本功都熟練掌握之後,再研究演算法提公升思維能力,僅供參考。

5樓:某某

理論上資料結構和演算法都是抽象的,你什麼語言都不學,只要你會數學,就可以理解。但實際上,很多大學計算機系都是先講授一門語言(比如C語言),然後再講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而且講語言的時候,本身就會涉及很多資料結構與演算法的知識。

總的來說,不必太在意順序,你同時進行也不是什麼難事。

6樓:夏天

先學C語言,再學資料結構和演算法。C語言如何學習看我下面這個回答:

準大一,零基礎自學C語言,有什麼簡單易懂的自學書籍和課程推薦嗎?

計算機專業大一新生學完 C 語言應該後學什麼?

7樓:楚浩

大家都說得挺清楚,這個問題沒啥不清楚的,就是得先學C語音基礎語法(就是基礎內容、指標、函式,類可學可不學,類的高階語法及後面的東西都放到以後就好),然後學演算法與資料結構。

8樓:ArveyCheung

按照先後順序學習,真正要學習c語言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前提還是要懂得C語言的基礎語法,只有紮實了基礎語法後,學習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才更容易學會。因為畢竟資料結構和演算法的學習前提都是建立在基礎知識之上的。

作為小白的話,還是建議先把c語言的基礎語法掌握了之後,再去深入學習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期間可以通過力扣,看看大佬們的演算法解題思路,掌握理解他們解題的方式和技巧,跟著實操多練習,形成自己的解題思維,這對於以後深入學習C語言都很大的幫助。

學程式設計應該先學哪個語言?

Mang Shao Python 演算法向 或Go 開發向 門檻都比較低,同時在各自的應用領域功能齊全強大。不要看書!不要看書!不要看書!先找簡單範例直接上手,遇見不理解的地方再有針對性地查詢問題。在熟悉程式設計的邏輯之後其他語言相對也較容易上手一些,基本上思路差不多只是語法不同。之後再去慢慢學習各...

14歲,應先學Python還是C語言?

黑裡怕 首先,需要對兩門語言進行初步認識,C語言是一門通用性的程式設計原因,為什麼說通用呢?是因為它能夠做很多底層的處理,同時具有良好的跨平台性,C語言可以按照一定的標準在多種計算機平台上進行編譯,包含嵌入式程式設計。而Python是一門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同時也是一種解釋型程式設計原因,Pytho...

軟工先學演算法還是先學好c ?

王璐 學C 前要學物件導向。沒有物件導向的理論基礎,難以學C 一般而言,物件導向會在演算法 資料結構後開課。C 是一門程式語言。演算法是是計算機最重要的基礎課。兩相比較輕重就很容易區分了。 夢方醒 先學習一些簡單的語言做為基礎會很有用,比如C語言,當然如果打算深入學習計算機語言的話,一些高中學的流程...